羽毛球规则 羽毛球双打规则都有哪些

  打羽毛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球类运动,根据参加人数可以分为单打和双打。冬季适当的打羽毛球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新手来说,羽毛球规则有哪些呢?打羽毛球的好处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跟我来了解一下吧。

  打羽毛球可分为室内与室外,单打和双打,下面介绍的是羽毛球双打的规则。感兴趣的一起来看看吧!

  1.一局比赛开始和每次获得发球权的一方,都应从右发球区发球。

  2.只有接发球员才能接发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触及,发球方得一分。

  3.自发球被回击后,由发球方的任何一人击球,然后由接发球方的任何一人击球,如此往返直至死球。

  4.自发球被回击后,运动员可以从网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击球。

  5.接发球方违例或因球触及接发球方场区内的地面而成死球,发球方得一分,原发球员继续发球。

  6.发球方违例或应球触及发球方场区内的地面而成死球,原发球员即失去发球权,双方均不得分。

  7.每局开始首先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8.每局开始首先接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

  9.上述两条相反形式的站位使用于他们的同伴。

  10.如有再赛,则以该局本方总得分,按规则7至9的规定站位。

  11.发球必须从两个发球区交替发出(规则14和16的规定除外)。

  12.任何一局的首先发球员失去发球权后,由该局首先接发球员发球,然后由首先接发球员的同伴发球,接着由他们的对手之一发球,再由,另一对手发球,如此传递发球权。

  13.运动员不得有发球顺序错误和接发球顺序错误,或在同一局比赛中连续二次接发球(规则14和16的规定除外)。

  14.一局胜方中的任一运动员可在下一局先发球,负方中的任一运动员可先接发球。

  打羽毛球五个注意事项

  冬天来了很多朋友会打羽毛球来健身,那么在打羽毛球时应注意哪些事项呢?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冬季打羽毛球应注意哪些。

  运动前不重视做准备活动,或准备活动做得不充分、不正确、不科学,是引起羽毛球运动损伤的重要原因;准备活动不充分,肌肉、内脏、神经系统机能不兴奋,肌肉供血量不足,在这样的身体状态下进行活动,动作僵硬、不协调,及易造成损伤。

  在开始运动前,首先应进行身体全面的、一般性的准备活动,如身体自上而下个关节的活动,包括绕环、拉韧带以及慢跑。

  然后要进行一些专项准备活动,如挥拍活动、起动步法及前后左右个方向的步法跑动练习。准备活动的量与时间要控制好,不能不动,也不能太猛,应以身体觉得发热、微微出汗为佳。

  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准备活动尤为重要,避免因肌肉韧带僵硬、没活动开而致伤。

  运动后要进行积极的整理放松活动,促进肌肉的恢复。运动后及时做一些拉长肌肉韧带的静力牵拉练习和按摩放松活动,能促进肌肉的乳酸代谢,以缓解肌肉和关节的酸痛感觉,促进肌肉疲劳的恢复,减少再次运动是由于肌肉没有恢复而造成的伤害。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