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饮食养生汇:秦新艳讲吃什么对骨骼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11-05 10:17

  我们的骨头是身体中重要的部分,没有骨头,我们的身体就没有了支撑起来的架构,但是人的年龄越大,骨骼的退化就会越厉害,那么吃什么对我们的骨骼好呢?下面就让秦新艳专家来讲讲吃什么能强健我们的骨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对我们骨骼发育好的,但是也有一些食物对骨骼是有伤害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对骨骼好

  大豆制品

  豆腐和豆豉等大豆制品通常会被摆放在健康食品货架显眼的位置上。它们富含大豆异黄酮、维生素E和钙, 除了能保护心血管外,其强健骨骼的作用也可以跟牛奶相媲美。不少亚洲人都有乳糖不耐症,因此,豆浆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牛奶的佳替代品。

  香蕉

  是含钾丰富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能治疗关节炎的食品。香蕉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C,而且还容易消化,是人们 饮食 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

  本期嘉宾介绍

  秦新艳

  女,1994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2004年取得罗马尼亚政府奖学金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医药大学留学八年,专业为风湿免疫学。2002年获罗马尼亚卫生部风湿免疫专家医师资格,2004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回国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风湿变态科工作至今,承担病房主治医师工作和首都医科大学七年制学生的教学工作,临床和教学经验丰富。2008年4月至9月起被选派至北京奥组委,担任奥林匹克接待中心医疗经理,承担医疗保障和急救工作。2008年10月至今继续负责风湿免疫科门诊、会诊和教学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在储存香蕉的时候要注意,香蕉是比较容易熟的,所以不要放在塑料袋中保存。

  

  虾是受欢迎的水产类食品,也是维生素D的主要 饮食 来源之一。90克虾能提供每日所需维生素D的30%,高于一杯牛奶的维生素D含量。另外,虾还含有欧咪伽―3脂肪酸、维生素C、铁和维生素B12等。

  虾容易腐败变质,因此一定要吃新鲜的。如果一次吃不了,应该尽快把鲜虾冷冻在冰箱中,这样可以保存6个月。

  伤骨头的食物

  1、咖啡因

  同样剂量的咖啡因可能没有盐那么糟糕,但是咖啡因所产生的影响也是相似的,会让钙从骨骼流失。每摄入100毫克的咖啡因(相当于一杯小到中杯的咖啡),大概会流失6毫克的钙。这并不是很多,但是如果你经常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冰红茶和咖啡)来代替一些有利骨骼健康的饮料(如牛奶和强化的果汁),那就会成为一个问题。

  2、盐

  我们每天摄入的盐不要太多,太多了对骨骼发育并不好。盐会让骨骼丢失钙。

  3、软饮料

  软饮料给骨骼带来的伤害是双倍的。汽水中的气泡通常是来源于碳酸,它会增加钙从尿液中流失的比率。同时,软饮料容易喝饱,让你觉得解渴了,但其实并没有给你提供任何营养。

  4、酒精

  可以认为酒精是一种钙阻断剂,它会阻碍你从食物中吸收骨骼构建所需要的矿物质。过度饮酒还会使骨重建的程序紊乱。所以酒精不但会让骨骼变差,而且你骨折后也会影响你的愈合能力。

点击查看更多:  吃什么对骨骼好 秦新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