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饮食养生汇:王景文讲如何预防淋巴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0 14:35

  我们都听说过淋巴癌,淋巴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生活中我们都尽量将一些动物的脖子上的淋巴清理干净再吃,这就是为了避免得淋巴癌。那么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有效预防淋巴癌呢?下面就让王景文专家来讲讲如何预防淋巴癌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如果想要有效预防淋巴癌,可以从多个方面着手。

  预防淋巴瘤的秘诀

  1、注意气候

  注意气候变化,预防和积极治疗病毒感染。

  2、注意遗传

  密切注意浅表肿大的淋巴结的变化,对于家族成员中有类似疾病患者,更应高度警惕。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景文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血液内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高学历: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从医经验:21年(1993年起)。

  擅长疾病

  在营养性贫血、恶性血液病如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等方面的诊治,尤其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3、注意锻炼身体

  坚持进行身体锻炼,这样对我们的体质有好处,能很好的抗病。

  4、注意治疗病发症

  积极治疗与恶性淋巴瘤发生可能相关的其他慢性疾病,如慢性淋巴结炎、自体免疫性疾病等。

  5、注意保持清洁

  对于浅表的病变,应注意皮肤清洁,避免不必要的损伤或刺激。

  6、注意良好的作息

  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学会排解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

  7、注意多食碱性食物

  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能让身体很好的维持一个酸碱平衡度。

  温馨提示

  患者要吃好三餐,摄足与免疫力有关的养分,防止营养不良;尽量避开抗生素、皮质激素等有损免疫系统的药物。

  净化环境,居室装修力求环保,正确使用手机、电脑,将电离辐射控制在允许的范围。避开有害化学物质,不用或少用染发剂,对果蔬等进行去除农药等抗污染处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