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饮食养生汇:张峻斌讲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4 09:58

  生活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骨质疏松的现象,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我们的骨头随着年龄的增加,就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的钙质,骨质疏松也是比较常见的。下面就让张峻斌专家来讲讲冬天我们要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冬季来临,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挑战的季节,因为天气冷,对骨质疏松的人来说就是比较麻烦的事。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

  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

  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为了更好的在冬季预防骨质疏松。专家了解后特地为您讲述如何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为这个寒冷的冬天送去了温暖。

  易发生骨折的部位有椎体股骨胫,桡骨远端,肱骨髓端处。

  人们身体里的维D在冬天的时候浓度会相对较低,所以这时候对钙质的吸收就会减弱。

  同时,骨质疏松症也是导致老人摔倒易骨折的直接原因。

  一般而言,男性32岁,女性28岁以后骨钙就开始流失。

  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流失的速度也随之加快,到60岁时已有50%的骨钙流失掉,因而预防骨折,防止骨质疏松,补钙要从现在做起。

  我们的饮食与骨质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一定要在饮食上多下点功夫。

  18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每日应摄取1200毫克钙质,成年人则每月应摄取800毫克钙质,同时要多摄取维生素D,帮助身体更容易并且更有效地吸收钙质。

  物中含有丰富维生素D的,有沙丁鱼,鱼肝油等,膳食钙如由于某些原因不能满足需要,在必要时也可补钙剂。

  冬季,特别是北方的一些城市,含钙食物比较缺乏,通过日常的饮食,已不能补充足量的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钙制剂来补充。

  补充钙剂时,应注意选择钙含量高并且吸收率高的钙尔奇D片,其元素钙含量高,吸收相对也高,并含有维生素D,是钙补充制剂的上选产品。

  晒阳光也不失为一种补钙方法。冬季太阳比较温和,适合多在户外晒晒太阳。

  怎样在冬天更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相信大家通过阅读文章有了一定的了解。

  只要我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杜绝这几个方面。就可以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