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饮食养生汇:魏爱华讲掉头发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19 10:47

  现在是秋冬季节,人们掉头发的现象特别严重,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掉发症状。有一些人的头发本来就稀少,就怕掉掉就没了。那么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让魏爱华专家来讲讲掉头发都有哪些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经常梳头、洗头的时候,就会发现有很多的掉发,这是为什么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掉头发的原因

  1.你平时摄入的营养不对

  对头发有益的营养元素是蛋白质、omega-3脂肪酸、维生素B、铁和生物素。如果平时不注意补充这些元素,头发的强韧度就会降低。这就是许多女人在节食期间,掉发现象加剧的原因。

  2.是一种过敏反应

  身体过敏会通过许多不同形式的反应表现出来,掉发就是一种过敏反应。过敏时,头皮毛细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因此抑制了头发的健康生长。

  可以取医院让医生诊断看看是否是因为过敏而导致头发掉落严重。

  3.频繁烫发

  热量对头发会带来很大的损伤。经常使用卷发棒做造型,会使大片发丝变得更薄更脆。所以,每次用热工具做造型之前,都应该记得为头发涂上一层防烫保护霜。

  4.毛囊堵塞

  就像皮肤毛囊细胞一样,头发的毛囊也会因为油脂和死皮细胞堆积而堵塞。头发处在一个不健康的污染环境下,就像被废墟盖住的小树苗无法健康生长,久而久之变得脆弱,从而导致掉发。

  所以,应该清除掉“废墟”,每两周到三周定期用深层净发洗发水彻底清洗头皮。

  5.你用的洗发水不对

  平时我们用的洗发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发质和肤质来选用,而且可以经常换不同的洗发水用。

  6.荷尔蒙不规律

  健康丰盈的头发是体内荷尔蒙平衡的外在表征。稀疏的头发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者代表了更年期的开始。建议联系医生做激素测试,确定是否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你脱发。

  本期嘉宾介绍

  魏爱华

  女,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遗传性皮肤病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尤其擅长白化病等单基因遗传性皮肤病的基因诊断及遗传咨询以及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的诊疗,发现并报道了中国首例HPS1型白化病,首次完成中国汉族人眼皮肤白化病基因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新发现并鉴定了国际上未报道过的58种白化病等位基因突变;建立了第一个中国人群白化病资源数据库,鉴定并命名了一种白化病新致病基因OCA6,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点击查看更多:掉头发的原因 饮食养生汇 魏爱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