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食用海参要注意什么

  海参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对于滋补有着很大的效果。有的人喜欢吃干海参,有的人喜欢将海参泡发后食用。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海参泡发后怎么吃海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以及海参禁忌是什么。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海参粥

  海参可以切碎做粥,在做之前要先将米粥熬好,之后再将海参放入粥中,也可以加一些盐和糖,再熬五分钟出锅。

  海参鸡蛋羹

  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食用木耳时不可将木耳泡发过久。

  蘸食

  每早食一个,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议使用该种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坚持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海参清汤

  将海参切碎,入锅烧开,取方便面调料少许,根据个人口味调理。

  海参蘑菇汤

  用海参加蘑菇、玉兰片、虾皮煮汤,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补品。

  炒着吃

  将海参和葱姜类一起炒着吃,虽说这种吃法会流失部分营养,但是味道是很好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这样吃。

  凉拌海参

  将煮后的水发海参用凉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适量盐、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匀即可食用,清淡凉爽、柔脆滑嫩、鲜味可口。

  海参的营养价值

  1、海参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胆固醇。

  2、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含有8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赖氨酸含量为丰富。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海参的营养价值 海参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