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该怎么办 快速缓解牙疼的方法(5)

  牙疼对孕妇有影响吗

  妈妈们的口腔保健不仅关系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婴幼儿的健康噢,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勤刷牙,勤漱口,多多注意保持自己的口腔健康。

  临床上约有八成孕妇患有龋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因为孕前未得到及时治疗,结果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

  准妈妈牙病或殃及胎儿

  研究已证实,孕妇口腔问题有可能殃及胎儿,口腔疾病中的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有可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

  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正常健康发育,甚至有产生畸形或流产的风险。

  如牙周炎孕妇的早产率(低于32周)是正常孕妇的5—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较正常者高出15%—30%。

  孕期拔牙易导致流产

  怀孕前三个月拔牙容易导致流产,后三个月进行口腔创伤性手术则容易导致孩子早产。

  创伤性牙齿治疗,如拔牙等,在治疗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等刺激。

  研究发现,这些刺激在怀孕初期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则易发生早产。

  因此,孕妇特别是怀孕后头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治疗牙齿应慎重,好选择怀孕前治疗牙病。

  孕妇牙疼原因

  人在正常情况下,牙痛的话,可以通过吃止痛药来缓解痛感。可是,女性在怀孕时候牙痛,切记不能乱用药。

  这个容易引起准妈妈们疑惑,为什么在怀孕期间,牙疼、口腔疾病等频频出现?

  荷尔蒙的改变

  因为在怀孕时,女性身体荷尔蒙产生变化,使得唾液分泌量减少,导致口腔环境改变。

  杀菌及中和PH值的能力下降,刺激牙龈,促使蛀牙细菌及牙周病菌孳生,使牙龈对口内细菌的刺激非常敏感,造成牙龈产生慢性发炎的现象。

  同时也容易蛀牙,使得孕妇产生牙疾的机会大增,若严重,会产生蛀牙及导致牙周病。

  饮食习惯改变及进食频率的增加

  怀孕时,孕妈咪因为对食物的需求量增加,进食情况变得多又频繁,特别是对酸性或甜性的食物。

  果汁、糖果、甜品等的进食次数与含糖食物摄取量都增加。

  使又甜又黏的食物和果酸存留在口腔的机会加大,容易引起蛀牙及牙齿敏感,口腔内牙菌斑的堆积情形也会增加。

  孕吐

  怀孕时,孕妈咪会出现孕吐现象,呕吐反酸,吐出的酸性物质容易造成牙齿脱钙,如果没有及时漱口,胃酸会腐蚀牙面并可导致蛀牙。

  多数孕妇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龋齿等,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所以很多孕妇会遭遇牙痛。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怎么治 牙痛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