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谨防肠炎病 美味食谱助康复(2)

  饮食禁忌

  肠炎患者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一定要注意,否则会影响康复。肠炎患者忌食烟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咖啡等食品或饮料,这些食物会刺激肠胃黏膜,加重病情。其次,饮食一定要有规律,不要吃洁食物。放在冰箱内的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以后再吃,如果发现变质,我们要坚决扔掉。后我们不要吃过冷过热或过硬的食物和高纤维的食物,因为这样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另外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盲目地使用止泻药。

  食谱推荐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款养生食谱,很适合肠炎患者食用,不仅有利于身体康复,还很美味健康。

  丁香酸梅汤

  主料:乌梅250克,山楂4克

  辅料:陈皮2克,丁香1克

  调料:白砂糖适量,桂皮6克

  1、将乌梅,山楂洗净后,逐个拍破,同陈皮、桂皮、丁香一同装入纱布袋并且封口;

  2、备清水约10升,把药包投入水中,用旺火烧沸后再用小火熬制半小时,把药包扔掉,静置沉淀后过滤出汤汁,按个人口味加入白砂糖就可以饮用了。

  丁香酸梅汤制作方法简便。口感酸甜爽口,可以生津消食,行气温中,对胃肠道中易感病菌有不错的抑制作用,所以此汤是治疗肠炎的保健汤。

  土豆肉末粥

  主料:粳米100克左右

  辅料:土豆(黄皮)50克,瘦猪肉 50克

  调料:色拉油3克,酱油3克,小葱5克,姜3克,味精2克

  1、将粳米淘洗干净,加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土豆削皮洗净,切成碎丁;

  3、猪瘦肉洗净,切成末;

  4、葱姜洗净后切成末备用;

  5、炒锅烧热,加入色拉油,放入葱末、姜末,爆锅;

  6、将猪瘦肉末放入锅爆炒,待肉变色时,盛起备用;

  7、锅中倒入1升冷水,放入粳米,先用旺火烧沸;

  8、再加入土豆丁、猪瘦肉末、盐,然后用小火慢慢熬成粥;

  9、后加味精等调味即可出锅。

  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肠胃蠕动;土豆可以辅助治疗消化不良,降糖降脂;而瘦猪肉含有优质蛋白,有滋阴润燥的功效。所以说,土豆肉末粥不仅美味,更是一款适合秋冬季节肠胃调理、健胃开脾的养生药膳。

  结语:秋天到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秋季肠炎的发生。如果患上了秋季肠炎,也不要担忧,要接受治疗按时吃药,同时不妨试试小编推荐的两款食谱,祝你早日摆脱疾病困扰,恢复健康状态。

怎样预防肠炎 肠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