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谨防肠炎病 美味食谱助康复

  转眼就进入秋季了,早晚的气温变化比较大,“秋老虎”天同时雨水也较多。秋天也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比如伤寒、痢疾、肠炎等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谈谈秋季肠炎的预防和治疗,让我们的身体时刻保持健康状态。

  一、秋季肠炎发病原因

  肠炎是秋季的常见病,发病时会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一般是10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是病毒性肠炎的高发时节。

  肠炎一般是由细菌和病毒引起的,患者吃了不干净或者过期的食物会引发肠炎。病毒性肠炎有可能是因为传染或者是吃了带病毒的东西。另外,寄生虫和滥用抗生素也会引起肠炎。值得一提的是,季节的变化、无规律休息和精神上的过度紧张也是引发肠炎的原因。

  二、秋季肠炎的预防

  秋季肠炎其实并不可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下几点,就可以大大降低肠炎的发病率。

  首先,我们要加强运动锻炼,增强个人体质。秋高气爽,我们可以进行爬山、慢跑、骑车等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帮我们抵御疾病的侵扰。

  其次,我们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肠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吃了不洁的食物。我们千万不要进食病死牲畜的肉和内脏,肉类、禽类、蛋类都要煮熟后才能吃,也不要吃腐败变质的食物。秋天凉气大,我们不要喝生水,生吃瓜果前要烫洗,同时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后,我们要注意家居的卫生,保持周围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带小孩的人,要常常洗手,给婴儿换尿布以后立刻要洗手。

  三、秋季肠炎的治疗

  如秋季果患上了肠炎,除了常规的西医和中医的治疗外,我们也应该注意一些饮食方面的问题。

  饮食适宜

  肠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清淡,多吃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有止泻作用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饮食中还要注意糖、脂肪、蛋白质的比例。

怎样预防肠炎 肠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