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性胃炎伴糜烂 别让胃炎发展成糜烂(2)

  香烟中的尼古丁可引发胃粘膜血液循环不足。此外,各种原因的胆汁反流也可导致粘膜的损伤。

  3.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为革兰氏阴性微需氧杆菌,其感染是慢性浅表性胃炎的主要发病原因之一。长期的幽门螺杆菌可以导致胃粘膜出现慢性的炎症反应,进而导致胃炎的发生。

  目前,临床上按炎性细胞浸润粘膜层的深浅将该病分为轻、中、重三度。凡浸润粘膜浅层1/3者为轻度;涉及中1/3者为中度;超过粘膜层2/3者为重度。

  临床上用于检查诊断浅表性胃炎伴糜烂的方法有很多,X线检查一般只有助于排除其他胃部疾患。

  该病的确诊主要依靠胃镜检查和胃粘膜活组织检查。辅以胃分泌检查。该病需和消化性溃疡,胃肠神经官能症、慢性胆道疾病等加以鉴别。

  诊断出患有浅表性胃炎伴糜烂,治疗时可以选择-至宝和胃汤-,补卫气,祛外邪,助健运,固本扶元,标本兼治胃炎病症。

  “防患于未然”,若想彻底远离慢性胃炎疾病烦恼,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防范,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全面保护自己,免受疾病侵害。

  4.戒烟忌酒

  烟酒对于胃部的刺激性比较大。

  5.慎用、忌用对胃粘膜有损伤的药物

  这些药物会影响到胃黏膜的功能,损害胃黏膜。

  6.保持精神愉快

  精神抑郁或过度紧张和疲劳,容易造成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胆汁返流而发生慢性胃炎。

  7.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会对胃部造成影响。

  8.应以吃易消化的软饭为主

  多吃含植物蛋白、维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胡萝卜等;豆浆、牛奶营养高且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应列为常用食品。

  9.意饮食规律

  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胃的活动是有规律的,胃的生理活动包括运动、分泌等,决定了它的功能。当饮食不规律时,必将导致胃活动的不协调。

  结语:通过上文的描述,想必大家对于浅表性胃炎伴糜烂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如果我们在得了浅表性胃炎的情况下,还不能及时治疗的话就有可能引起胃的糜烂,我想这不是大家想看到的吧。

急性肠胃炎 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