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 养好这一处让你健康不担忧(14)

  再加上中老年人的脑组织对缺血的耐受性相对较低,脑血管的自动调节机能也逐渐下降,因此,只要血压或心输出量发生轻微的变化,就会明显地影响脑部的血流量,从而导致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各种症状的发生。

  多吃少动熬夜使发病低龄化

  如果是中老年人因身体机能退化而患上慢性脑供血不足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从目前门诊情况看,事实并非如此。如上面提到的那位莫女士,今年才30岁。根据她的主诉进行了CT和相关的心脏检查,一切均正常。结果在血样化验中,发现血脂偏高,由此初步得出莫女士患上了慢性脑供血不足。像莫女士这样的症状,在前来就诊的患者中年轻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轻的女性。

  然而,虽然前来就诊的年轻男士不多,但不代表年轻的男士就没有。女性对慢性脑供血不足导致的各种症状比男士要敏感得多,而男士由于耐受力强,往往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初期症状易被忽视。一旦发现,其症状就比较严重了。

  那么,患慢性脑供血不足低龄化的原因是什么?医学专家分析,现代年轻人的活动量越来越小,动物高脂肪饮食越来越多,夜生活时间加长,导致了慢性脑供血不足的低龄化发生。医学专家提醒,这是大家值得重视和加以防范的。

  及时治疗病情可以逆转

  值得庆幸的是,慢性脑供血不足早期是可逆转的,及时正确的治疗往往会获得良好效果。

  首先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饮食仍要注意荤素搭配,以清淡为主,多食水果和蔬菜,每餐有七八分饱就行了。生活要规律,心情要开朗,保证充足睡眠,另外要禁烟限酒。

  其次,在药物方面可服用一些抗血小板药物,例如阿司匹林等;还可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对于患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的“三高”人群,一定要控制好三项指标。对患过冠心病、脑缺血发作的脑梗塞患者,要长期服用调脂稳定“斑块”的药,防止动脉壁上的“斑块”破裂形成血栓,导致心肌梗塞或脑梗塞。

  脑供血不足患者5保健措施

  1. 及时治疗

  主要是改善脑血液循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血管药物和银杏叶制剂等。

  2. 早期预防

  对脑供血不足的防治重点在脑血管方面,尤其是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要对症处理。

  3. 合理饮食

  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如洋葱、西红柿等)、水果、鱼、黑木耳、少量醋、干红葡萄酒等,可以起抗氧化作用,延缓脑动脉硬化的发生。

  4. 适当的户外活动

  如快走、慢跑、散步等,每次30-40分钟,每周至少5天,或者打打太极拳、垂钓、登山等。

  5.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用脑

  平时看看电视、报纸;做些手工劳作或家务事;也可以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如唱歌、跳舞、书法、打球等,调制性情,增强脑的思维活动;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疲劳。

脑供血不足危害 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