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 养好这一处让你健康不担忧(15)

  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诱发脑供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血管类因素和血液因素,血管类因素主要是指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导致动脉血管壁变厚,血流速度减慢,诱发出现脑供血不足症状头晕脑胀、记忆力减退。

  人们常说高血压会诱发各种脑科疾病,其实低血压也会诱发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低血压诱发的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呢?

  一、食物调养

  饮食单调、缺乏运动、体质较虚弱都会引发年轻人的低血压症状。经常头晕心悸,会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

  二、饮食应对

  应确定每日定食用食盐。动物内脏、蛋类、奶油、鱼、骨头等食物都可以提高血胆固醇的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此外,莲子、桂圆、大枣、桑葚等水果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功效,也可以经常食用。

  如果低血压患者同时伴有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状,也可以通过富含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食物补给。

  其中,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都可以增加心功能的排血量,改善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同时可以提高血压及改善低血压引起的不良症状。

  治疗脑供血不足方法有哪些呢?

  1、首先去除危险因素

  如治疗高血压、戒烟、禁止过度饮酒。

  2、抗血小板药物

  抗血小板药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块,对血液循环有好处,有利于脑部的血液供应。

  3、抗凝血药物

  抗凝血药物和抗血小板药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畅通,增加脑部血液供应,降低脑缺血的发作。

  4、手术治疗

  如颈动脉有严重狭窄(超过70%),可采用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或颈动脉支架成形状。

  结语:在平时的生活中,偶尔的头疼脑热也是很平常不过,有时候休息不好,或者压力太大,都可能让你的精神状态不是那么的好。但是如果你的头晕、头痛已经很长时间了,或者在此阶段,还有其他各种不舒服症状,那么就一定得引起重视,及时医治!

延伸阅读:

脑供血不足危害 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