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饮食 甲减患者的注意事项

  提到甲亢,大家都知道是什么,而说到甲减,大家都很陌生,其实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简称,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而甲减饮食该如何注意,甲减的症状是什么,甲减的危害又有哪些,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病因

  甲减的病因较复杂,以原发性者多见,其次为垂体性者,其他均属少见。

  甲减是生活中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它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疾病传染所致,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调理工作,那么甲减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因为甲减患者身体的修复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和作用。所以甲减患者要注意使用高蛋白食物。如奶制品、蛋类、大豆类、以及一些干果等。

  2、因为体内碘含量不足的话,就会使得促甲状腺激素难以合成,因此导致其匮乏,所以致病。甲减患者可食用一些海产品,如海带等含碘量丰富的食物。

  3、因为患者体内血浆流通不畅,因而使得胆固醇增高,对身体的恢复极为有害。所以甲减患者应该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减少脂肪摄入以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所以要避免使用肥肉等高脂肪食物。

  4、甲减患者可食用一些新鲜水果蔬菜以达到降低脂肪的目的,如葡萄、苹果等。

  甲减患者甲状腺功能低下,应供应足够的蛋白质和热量,以改善甲状腺功能。甲减时血浆胆固醇合成虽不快但排出较缓慢,因而其血浓度升高,三酸甘油脂和卜脂蛋白均增高,故宜限制脂肪的摄入。甲状腺素不足可影响红细胞生成素合成而致骨髓造血功能减低,还与月经过多、铁吸收障碍、胃酸内因子、维生素B12、叶酸缺乏有关。由于以上原因。甲减病人的饮食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补充适量碘。

  (2)忌用生甲状腺肿物质,以避免食用黄豆、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发生申甲状腺肿大。

  (3)供给足量蛋白质。

  (4)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甲减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这在原发性甲减更明显,故应限制脂肪饮食,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甲减的危害 甲减的症状 甲减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