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临床甲减的饮食 注意合理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亚临床甲减患者开始注意从饮食上来治疗亚临床甲减这种疾病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好亚临床甲减的治疗呢?下面就请大家来看看亚临床甲减的检查工作该如何进行吧,还有了解亚临床甲减的症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亚临床甲减的饮食

  说到亚临床甲减的饮食,不少亚临床甲减患者就自然而然的理解为吃好喝好就行了,其实这是不对的,想要治疗亚临床甲减,就必须要有了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1、限制脂肪摄入

  脂肪是体内供给热能和帮助脂溶性维生素吸收的物质。甲减时血浆胆固醇排出缓慢,因此血浆胆固醇的浓度很高。应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

  2、补充碘盐

  国内通常采用每2~10千克盐加1克碘化钾,以防治甲状腺肿大,使甲减发病率明显减低。这种碘盐极适用于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生育期妇女更应注意补充碘盐,以防后代因母体缺碘而患克汀病。但有的甲减患者是因摄入碘过多造成的,不应一慨而论,一定要辨证施治。补充碘盐,除了从碘盐中摄取,还可从碘酱油和加碘面包以及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中摄取。避免食用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3、供给足够的蛋白质

  每人每天供给的优质蛋白质的量至少应超过20克,才能维持人体内蛋白质的平衡。一旦出现蛋白质降低,即应补充必要的氨基酸,供给足量蛋白质,以改善病情。故应多食用蛋类、乳类、肉类、鱼肉等,并注意植物性蛋白与动物性蛋白的互补。

  以上就是亚临床甲减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饮食上的问题了,那么亚临床甲减的症状大家还记得吗,下面再和小编一起来复习一下吧。

  亚临床甲减的症状

  亚临床甲减通常无症状,然而约30%的患者表现出某些症状,仍可提示亚临床甲减的存在,如皮肤干燥(28%),记忆力差(24%),反应迟钝(22%),肌无力(22%),疲乏(18%),肌肉抽筋(17%),畏寒(15%),眼睑水肿(12%),便秘(8%),声音嘶哑(7%)。因手术、放疗等原因所致的甲减一般无甲状腺肿大,而其他原因所致者常伴甲状腺肿大。值得注意的是,症状与甲状腺激素间存在剂量依赖效应。

  1、神经行为异常和神经肌肉功能紊乱

  如抑郁、记忆力下降、认知障碍和多种神经肌肉症状等在亚临床甲减患者中多有发生。还可表现为骨骼肌异常,包括血清肌酸磷酸激酶(CPK)和乳酸升高等。尽管甲状腺功能正常,亚临床甲减的孕妇的后代智力发育仍然减慢。

  2、对心肺功能的影响

  心肌密度测定发现心肌存在异常;静息和运动状态下,亚临床甲减患者的心肌收缩和舒张功能轻微受到影响;在运动负荷下,心输出量、大动脉大流量等下降。肺功能测定表现为肺活量下降等。亚临床甲减对心肺功能的影响较轻微,虽然与甲状腺功能正常者相比有差异,但是重要的是,这种差异是否产生严重的临床损害。

  3、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由于亚临床甲减往往伴有血清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升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降低,被广泛地认为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有研究发现,TSH水平每升高1mU/L,TC升高0.09~0.16mmol/L,而TSH与LDL-C的关系在胰岛素抵抗的患者中更加密切。亚临床甲减患者可表现为血管内皮功能异常,如血流介导和内皮依赖的血管舒张功能受损。新的研究发现,亚临床甲减患者大动脉硬化和心肌梗死的患病率较高。

  了解完了症状,想必大家对亚临床甲减这种疾病的了解又加深了,下面再来说说亚临床甲减该如何去检查吧,希望下面的内容大家能够感兴趣。

亚临床甲减的症状 亚临床甲减的饮食 甲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