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甲减的症状 让孩子远离甲减

  当自己的孩子出现甲减这一症状的时候,不少患者家长会觉得害怕,那么小儿甲减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只要及时发现症状就可以及时治疗疾病,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小儿甲减的预防吧,还有几个食疗方也一起告诉给大家。

  小儿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甲减的症状和成年人甲减的症状到底相不相同,如果不同的话我们又该如何进行治疗,下面就来看看小儿甲减的具体症状到底有哪些吧。

  1、新生儿甲减表现患儿嗜睡、便秘、吃奶差、腹胀、舌大、哭声嘶哑而低、反应差等,还可伴耳聋。

  2、儿童甲减常常性发育迟缓,少数表现真性性早熟。在儿童以慢甲炎引起的甲减也越来越多见。儿童慢甲炎的甲状腺质地多半不韧,较软,弥漫性肿大。检查甲状腺自身抗体阳性有利于慢甲炎的诊断,抗体阴性者应行甲状腺细针穿吸细胞学检查。细胞学诊断困难时应行甲状腺活检,可以帮助诊断。

  3、儿童甲减的症状常常无特异。在临床l多数以甲状腺肿大来就诊,对甲状腺肿的儿童患者都应常规检查甲状腺激素水平。儿童甲减以生长迟缓较为突出,他们的骨年龄落后于实际年龄。凡生长矮小、骨年龄明显落后于实际年龄(落后2岁以上)的儿童,均需常规测定甲状腺激素水平。其他一些症状如不爱活动、智力低下、便秘等症状都不够特异。

  4、幼儿甲减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2岁后发病者对智商发育影响较少,患儿活动少,出牙、学走路、学说话均比同龄儿童要晚,皮肤、手掌和足底发黄,但巩膜不黄,称为胡萝卜素血症(因血清胡萝卜素转变为维生素a需要甲状腺激素的参与)。

  其实预防小儿甲减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怎么预防小儿甲减吧,很多家长在不知情的情况才发现孩子患上了小儿甲减,如果提前预防的话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小儿甲减的病因预防

  1.呆小症的病因预防

  地方性的呆小症,胚胎时期孕妇缺碘是发病的关键。散发性的呆小症,多由孕妇患的某些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引起,明确病因进行预防。母体妊娠期服用抗甲状腺药物尽量避免剂量过大,用是加用小剂量干甲状腺制剂,并避免其他致甲状腺肿的药物。

  2.成人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预防

  及时治疗容易引起甲减的甲状腺疾病,防止手手术治疗甲状腺疾病或放射性131碘治疗甲亢引起的甲减。

小儿甲减的症状 小儿甲减食疗方 甲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