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性心肌病的治疗 快速治疗甲减性心肌病

  治疗甲减性心肌病一直都是困扰甲减性心肌病患者的难题,很多甲减性心肌病患者都在苦苦寻找治疗甲减性心肌病的办法,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甲减性心肌病的形成原因,帮助大家在饮食上治疗甲减性心肌病。

  甲减性心肌病的治疗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治疗甲减性心肌病,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吧,治疗甲减性心肌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常规治疗

  (1)甲状腺素替代治疗

  目的是纠正甲状腺功能减退,改善心肌代谢障碍,使心脏病变得以恢复,永久性甲减者需终身替代治疗。

  甲状腺激素制剂有干燥甲状腺粉(片)、左甲状腺素(L-T4)、左旋三碘甲腺原氨酸(L-T3)。国内常用的是干燥甲状腺粉(片),源于家畜甲状腺,其剂量标准是测定碘含量来确定,不能真实反映T4及T3的含量,故其T4及T3的含量差异较大,但其中主要以T4为主;近已有进口左甲状腺素(人工合成)供应,作用温和持久,是甲减替代治疗理想的制剂人工合成的L-T3,作用强,持续时间较短,因副作用较大故较少应用。

  (2)甲状腺粉(片)

  为国内常用的制剂,宜从小剂量开始,以免增加心脏负担。每晨15~30mg,以后每2~3周缓慢递增15~30mg/d,直至奏效,通常剂量为90~120mg/d。一般先有利尿、消肿,其次胃寒、乏力和厌食等症状改善或消失。如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心动过速、心律不齐、心绞痛、多汗和兴奋等现象,宜减量或暂停,待上述症状消失后,再行调节。甲状腺粉(片)的缺点是效价不稳定,肠道内吸收多少不一,作用发挥缓慢,优点是价廉易得,容易保存。

  (3)左甲状腺素

  剂型为50µg和100µg 2种剂型,开始作用时间约4天,持续时间约10天。开始剂量为20~25µg,7~14天后增加25~50µg,其后每4周增加25~50µg,临床症状缓解后维持其剂量长期应用。维持剂量一般为每天100~200µg,,特别是作用长而稳定,尤适合于慢性病。

  2.心血管病变的治疗

  (1)心绞痛

  可用硝酸甘油及其长效制剂对症治疗。老年病人中有严重心绞痛而甲减又未纠正,是治疗上的难题。因为用甲状腺素替代疗法可加重心绞痛,而治疗心绞痛常用的β-受体阻滞药又可引起严重的窦性心动过缓。这些病人冠状动脉造影常可发现严重病变,现可用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或在小剂量甲状腺素治疗下作冠状动脉搭桥术,术后可用足量的甲状腺素替代治疗,而无再发心绞痛之虑。

  (2)心力衰竭

  可在应用甲状腺素替代治疗的同时加用洋地黄制剂。洋地黄在体内半衰期延长,加之心肌纤维黏液水肿,对洋地黄的反应改变,故往往疗效不佳又易中毒,需小量慎用。

甲减 甲减性心肌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