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甲减的原因 谨防老年人甲减

  很多患有老年人甲减的老年人朋友们都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己患上了老年人甲减,老年人甲减现在已经成为危害老年人生活健康的危险疾病了,那么我们平时应该怎么检查老年人甲减呢?还有我们怎么预防老年人甲减。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hypothyroidism,简称甲减)是指由于不同原因引起甲状腺激素缺乏,使机体的代谢和全身各个系统功能减退,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女性甲减较男性多见,且随年龄增加,其患病率见上升。由于老年人自身免疫的改变,易患免疫性疾患等因素,因此老年甲减并非少见。功能减退始于老年期或由成人甲减过渡到老年期者均称为老年甲减。

  老年人甲减的发病原因

  想要知道老年人甲减的发病原因其实很容易的,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老年人甲减的发病原因吧,帮助大家了解老年人甲减。

  1.甲状腺性

  (1)慢性甲状腺炎。

  (2)Graves病131I治疗或外科手术后。

  (3)亚急性甲状腺炎。

  (4)先天性激素生成障碍。

  (5)异位甲状腺、甲状腺缺如。

  (6)缺碘、高碘。

  (7)癌症、淀粉样变性等浸润。

  (8)妊娠、出生后一时性甲减。

  (9)Graves病抗甲状腺制剂应用过程中。

  (10)抗甲状腺物质。

  2.继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

  (1)二次性:TSH单一缺乏症,垂体机能减退症

  (2)三次性:TRH单一缺乏症,下丘脑机能减退症

  3.末梢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激素不应症;抗甲状腺激素抗体(T3、T4受体结合障碍以及受体后缺陷)。

  以上就是老年人甲减的发病原因了,下面再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人甲减的发病机制吧,想必大家对老年人甲减的发病机制还不够了解。

  老年人甲减的发病机制

  1.病理

  (1)甲状腺依病因不同分为:①萎缩性病变:多见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等,早期腺体有大量淋巴细胞、浆细胞浸润,久之滤泡毁坏代以纤维组织,残余滤泡上皮细胞矮小,滤泡内胶质显著减少。放疗和手术后患者的甲状腺也明显萎缩。继发性甲减者亦有腺体缩小,滤泡萎缩,上皮细胞扁平,但滤泡腔充满胶质。呆小病者除由于激素合成障碍致滤泡增生肥大外,一般均呈萎缩性改变,甚而发育不全或缺如。②甲状腺肿:甲状腺肿伴大小不等结节者常见于地方性甲状腺肿者,由于缺碘所致,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后期也可伴有结节;药物所致者,甲状腺常呈代偿性弥漫性肿大。

甲减 老年人甲减的原因 老年人甲减的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