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有什么样的表现

  圆锥角膜是我们眼部的一种疾病,圆锥角膜患者的生活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大家知道圆锥角膜能治好吗圆锥角膜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圆锥角膜吧。

  圆锥角膜是一种眼部疾病,其特点是角膜的扩张和中心的中心。它常引起高度近视散光,后期会出现急性角膜水肿,形成瘢痕,视力明显下降。青春期发病多,发育迟缓。

  圆锥角膜病因

  病因不明,较多学者认为本病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组织学上发现圆锥处纤维板层减少,胶原纤维直径并未改变,故认为可能是纤维板层间粘合不够,板层相互滑脱,导致变薄。遗传及变态反应性疾病也是其可能诱因。

  圆锥角膜临床表现

  1.特征性的体征是出现向前锥状突起的圆锥,角膜基质变薄区在圆锥的顶端明显。可导致严重的不规则散光及高度近视,视力严重下降。

  2.弹性层前可发生自发性破裂和角膜水肿,后形成瘢痕形成。

  3.角膜后弹力层破裂可因引起急性基质水肿,即急性圆锥角膜,此时视力明显下降。水肿可于4个月内吸收,但残留瘢痕组织。

  圆锥角膜检查

  角膜地形图检查、Placido盘、角膜曲率计等。

  圆锥角膜诊断

  明显的圆锥角膜易于确诊。当外观及裂隙灯所见不典型时,早期诊断较困难。有效的方法为角膜地形图检查。其他还有Placido盘、角膜曲率计、视网膜检影等。

  圆锥角膜治疗

  1、药物治疗

  ⑴局部应用毛果芸香碱点眼

  对毛果芸香碱外用滴;压缩绷带在夜间应用。前者可用于改善瞳孔的视力,后者可抑制锥角膜的发育,效果很低,但使用简单易用。

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症状 圆锥角膜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