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怎么办 眼睛痒的治疗手段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碰到眼部不适的情况,在这之中,眼睛痒是发生率比较高的一种。很多人就要问了,眼睛痒是怎么造成的,眼睛痒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和预防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眼睛痒的详细内容。

  大多数朋友碰到眼睛痒时,采取拖延的方法,痒了揉一揉,或者自己拿瓶药水滴一滴,而不愿意去看医生。当然,这些情况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的做法只能是耽误治疗,甚至使一些急性的疾病转为慢性。

  眼痒是眼睛受刺激需要抓挠的一种感觉。眼痒是眼科病人的主诉症状之一,如果没有其他症状的伴随,仅仅是单纯眼痒,而且和季节有关,或伴有鼻痒、流清涕、打喷嚏等过敏症状,很可能是眼部过敏。而眼痒是春季常见的症状。引起眼睛痒的原因有很多,而常见的眼部瘙痒性疾病,主要见于变态反应性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分为急性结膜炎和慢性结膜炎。

  眼睛痒的治疗

  1.局部治疗

  如果是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可以使用帕坦洛滴眼液,0.1%盐酸奥洛他定,有双效的作用,起效快,药物作用时间长。

  2.清洁眼部

  分泌物过多者,可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水冲洗,每日2~3次。若分泌物不多,可用消毒棉签蘸上述溶液清洁眼部。

  3.冷敷

  早期冷敷可以减轻本病引起的眼部不适症状,禁忌包扎及热敷。

  4.彻底治疗

  治疗必须及时、彻底,在症状基本消退后,尚应继续点药1~2周,以防转成慢性或复发。

  常见原因

  眼部过敏

  如遇到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机体反映出过敏的症状;

  眼部炎症

  如果得了某些眼部炎症,如结膜炎,会有眼痒、眼红、水肿、眼部分泌物等症状和体征;

  用眼过度

  比如长期使用电脑的人,通常都有干眼症,那么,眼睛痒痛的症状就在所难免了,但除此之外还会有眼部干涩、异物感等;

  长期戴隐形眼镜

  要知道长期戴隐形眼镜对眼睛是有伤害的,不仅对角膜有伤害,而且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的话,如直接用手去揉眼睛、隐形眼镜不加以护理等,都会导致眼睛痒、痛之类的症状。

  常见疾病

  眼痒疾病一:眼睛过敏

  过敏性的眼睛痒大多发生在春暖花开时节,此时空气中漂浮着许多植物的花粉,当眼睛结膜不小心对花粉过敏时,就会表现为眼睛奇痒。

  眼痒疾病二:干眼病

  眼睛发痒的同时,有明显的眼干、眼涩现象,并且还感觉眼睛中有异物硌得难受,这一般都是由干眼病引起的。

  干眼病有时并不是单单存在于眼睛,而是一种全身性的结缔组织疾病,有干眼病的人往往还有口干舌燥的感觉。干眼病发生时,眼睛中的水分分泌减少,眼会有发痒、干涩、眼睛分泌物增多,甚至灼痛的现象。

  天气干燥时,用眼较多的人群常常会患上干眼病,从学生到电脑前的白领,或是从事文字工作的人员,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眼疲劳、视力下降或干眼病症状。

眼睛痒怎么办 眼睛痒的原因 眼睛痒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