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的原因 这些因素会导致心悸(2)

  可见,心悸,虽然看似普通,但引发心悸或非常多,有些甚至是一些非常严重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仍具有不可忽视的心慌、心悸和比较好的判断,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注意它。

  心悸患者的临床表现

  应注意患者的精神及神志状态,有无被迫体位,体温、血压的变化,有无贫血、发绀,有无甲状腺肿大;有无心脏扩大、病理性杂音、心率快慢、心律是否规整,这些有助于心律失常引起心悸的诊断。

  一、心悸发作情况

  1、心悸突然发生、突然终止

  可见十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心房纤颤等。

  2、心悸渐渐发生、渐渐终止

  可见于窦性心动过速、焦虑状态等。

  3、心悸突然发生并反复发作

  叫见于多发性异位心律。

  4、心悸可通过弯腰、屏气、呕吐等动作引起迷走神经反射而立即终止

  可见于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二、心悸发作时脉律是否规整

  1、心动过缓

  窦性心动过缓、Ⅱ度房室传导阻滞、窦房传导阻滞。

  2、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

  3、脉搏数正常

  心房扑动、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药物、精神性。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心悸的原因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心悸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疾病情况哦,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祝大家有一个健康强壮的心脏哦。

延伸阅读:

心悸怎么治疗 心悸的原因 心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