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切除 胆囊被摘除后的影响(2)

  大部分进行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病人术后当天就可以回家,可以正常饮食和活动。

  而进行了开腹胆囊切除术的病人术后则要留院5-7天,一周后才能正常饮食,4-6周后才能正常活动。

  适应禁忌

  适用症

  1.有症状的胆囊疾病

  胆囊结石、胆囊息肉、慢性胆囊炎、急性胆囊炎早期等。

  2.无症状但有合并症的胆囊疾病

  伴有糖尿病、心肺功能障碍疾病稳定期。

  3.容易引起胆囊癌变的胆囊疾病

  年龄大于60岁的胆囊结石、巨大结石(直径>2cm)、陶瓷胆囊、单发直径>1cm的胆囊息肉、增长迅速的胆囊息肉、基底较宽的息肉、胆囊颈部息肉等。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胆囊切除都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胆囊切除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哦,希望上面的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祝患者早日康复哦。

胆囊切除 胆囊切除后的饮食 胆囊切除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