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胆酸偏高 这些因素会导致其偏高

  甘胆酸偏高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甘胆酸偏高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甘胆酸偏高怎么办呢,甘胆酸偏高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甘胆酸定义

  甘氨胆酸简称CG,CG(GC)在肝脏合成,胆汁进入小肠,主要以蛋白结合形式,血清甘胆酸,进入循环体是小于1%,正常人血清甘胆酸含量很少,正常参考值<2.7ug/毫升胆汁酸是一种新的肝功能检查指标,主要用来反映早期轻度肝损害,区分慢性肝炎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

  甘胆酸偏高的原因

  当肝细胞受到损害或胆汁瘀积时会异常升高。一般当肝脏发生病变,肝细胞受损时,肝细胞摄取甘胆酸的能力下降,导致血清中甘胆酸的含量增高,胆汁淤积时,肝脏排泄甘胆酸发生障碍,而回流于血液促使甘胆酸的含量增高。如急性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原发性肝癌、肝硬化患者以及梗阻性肝病的患者,都有可能出现甘胆酸偏高。

  孕妇甘胆酸偏高的原因

  由于甘胆酸是妊娠晚期血清中主要的胆汁酸组分,正常妊娠时孕妇血清甘胆酸水平随孕周逐步增高,至足月妊娠甘胆酸值较非孕时增加30%-60%。一般孕妇甘胆酸偏高,对孕妇本身没有什么影响,但对胎儿影响很大,严重的可以引起胎儿宫内缺氧造成胎儿死亡,这种情况一般应住院严密对胎儿进行监护,可根据胎儿成熟度及胆淤的情况干预妊娠,一般可期待治疗至37周。

  甘胆酸偏高怎么办

  日常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不要吃油炸、腌制、刺激食物,特别是严格的禁欲。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适度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高侧的患者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确定病因,然后采取对症治疗措施,以避免恶化的出现。

  甘胆酸偏高怎么办

  胆汁酸是在肝细胞酶系使用下,由胆固醇转化生成,其中大部分是胆酸,血清甘胆酸(glycocholic acid,简称GCA)是主要的结合胆酸之一。甘胆酸的测定在检测肝损害上比ALT和AST更灵敏。本文测定了妊高症孕妇的血清GCA含量,以了解妊高症对肝脏的损害。

  1、材料与方法

  ①正常孕妇系我院接受围产期检查的常规肝功能包括胆红素检查正常与HBsAg阴性者111例;妊高症28例系我院确诊的住院孕妇。

  ②正常新生儿为在我院分娩、无肝胆疾病征象者9例;母亲为妊高症之婴儿5例。

  ③GCA药由研究所提供,操作按说明进行,并做室内质量控制。

  ④GCA检测结果以升高有意义,故参考值以+2s表示。统计学方法为单侧t′检验。

  2、结果

  ①测得正常妊娠组(孕期36——43周)111例,GCA含量(+s,下同)为221.97+42.89μg/dl,各孕周间差别无显着性(P>0.05);妊高症组28例GCA含量340.9+43.25μg/dl,正常妊娠组与妊高症组比较,后者明显增高。(P<0.05)。

甘胆酸偏高 甘胆酸偏高怎么办 甘胆酸偏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