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切除 胆囊被摘除后的影响

  胆囊切除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胆囊切除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胆囊切除后的饮食是什么呢,胆囊切除手术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术介绍

  胆囊切除术分为2种类型,分为两种类型(胆囊管的开始)和逆行(从胆囊底部)。直接胆囊切除术,出血少,操作简单,应优先考虑。但在严重的炎症反应中,胆囊与周围脏器紧密粘连,不易暴露胆囊和胆囊动脉,则采用逆行切除法为宜。有时它需要两者的结合。

  胆囊位于腹部的右侧,肝脏的下面。胆囊储存和浓缩肝脏产生的胆汁,并把胆汁输送到十二指肠,帮助脂肪消化。胆汁从胆囊经胆囊管及胆总管排入十二指肠内。

  指征

  1、胆总管触到结石。

  2、曾有梗阻性黄疸史。

  3、胆总管显著扩张。

  4、术中造影显示胆管有结石。

  用途

  胆囊手术治疗胆囊疾病,主要表现为胆囊结石病。

  胆囊管阻塞,导致严重的腹部疼痛——胆绞痛。

  感染和胆囊发炎——胆囊炎。

  妨碍胆汁流向十二指肠——胆汁阻塞。

  以上病例均需行胆囊切除术。

  今天,大部分的胆囊手术都继承了腹腔镜外科的技术,使用包括摄像机在内的精巧器械,通过腹部细小的穿刺口进入腹腔进行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简单便捷。

  腹腔镜摄像机从肚脐附近插入腹腔,其它器械通过另外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小穿刺口进入腹腔。

  找到胆囊后,切断血管和胆管,就可以把胆囊取出来。

  如果胆囊严重感染、发炎,或有巨型的胆石,则要开腹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切口就在右腹部、肋弓下。

  术中推开肝脏暴露胆囊,切断连接肝脏与胆囊的血管和胆管,取出胆囊,并检查胆总管是否被石头阻塞。

  如果合并有感染,则需要留置一条小的管道引流数天。

胆囊切除 胆囊切除后的饮食 胆囊切除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