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的病因 为什么会患上风湿

  很多人分不清关节炎跟风湿的区别是什么,其实不同的病有不同的症状,你们知道风湿病的病因是什么吗?生活中患了类风湿怎么办才好呢,现代医学对于风湿病的治疗效果怎么样呢,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中医分析得风湿病的原因

  风湿病是让许多人受到戕害的隐形杀手。不过许多人都是很肤浅地认为风湿病应该就是遗传因素所致,与其他外界因素无关。那样就错了。风湿病的成因是多种多样的。人为什么会得风湿病呢?

  1、细菌因素

  实验研究表明a组链球菌及菌壁有肽聚精(peptidoglycan)可能为ra发病的一个持续的刺激原,a组链球菌长期存在于体内成为持续的抗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发生免疫病理损伤而致病。支原体所制造的关节炎动物模型与人的ra相似,但不产生人的ra所特有的类风湿因子(rf)。在ra病人的关节液和滑膜组织中从未发现过细菌或菌体抗原物质,提示细菌可能与ra的起病有关,但缺乏直接证据。

  2、遗传因素

  风湿病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较高,在人群调查中,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dr4与rf阳性患者有关。hla研究发现dw4与ra的发病有关,患者中70%hla-dw4阳性,患者具有该位点的易感基因,因此遗传可能在发病中起重要作用。

  3、病毒因素

  ra与病毒,特别是eb病毒的关系是国内外学者注意的问题之一。研究表明,eb病毒感染所致的关节炎与ra不同,ra病人对eb病毒比正常人有强烈的反应性。在ra病人血清和滑膜液中出现持续高滴度的抗eb病毒--胞膜抗原抗体,但到目前为止在ra病人血清中一直未发现eb病毒核抗原或壳体抗原抗体。

  4、性激素

  研究表明ra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妊娠期病情减轻,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动物模型显示lew/n雌鼠对关节炎的敏感性高,雄性发病率低,雄鼠经阉割或用β-雌二醇处理后,其发生关节炎的情况与雌鼠一样,说明性激素在ra发病中起一定作用。

  5、感染因素

  临床上有一半以上的风湿病人是在发病前没有及时有效的消除感染,许多风湿疾病的发生都与感染有关。如风湿的原因与a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感染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与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关,类风湿关节炎与微生物感染有关。

  6、内分泌因素

  这个因素对风湿的促发作用也是很关键的,通常情况下,雌激素可刺激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这是风湿的原因之一。

  7、免疫因素

  免疫异常在风湿的病因中占有重要地位,许多风湿病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由免疫异常引起的。如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

  风湿病常常会导致我们在潮湿的天气里面,关节疼痛难忍。想要摆脱风湿病是一条漫长而又崎岖的道路,不过风湿病也可以通过塑造健康的生活习惯而被我们提前预防住。

  风湿性疾病主要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致使包括肌、韧带、滑囊、筋膜的营养供给不良导致的疾病。关节病变除有疼痛外尚伴有肿胀和活动障碍,呈发作与缓解交替的慢性病程,部分患者且可出现关节致残和内脏功能衰竭。

  一、神经末梢过渡疲劳引起的单纯型神经末梢炎症(假性风湿)。

  1、长期处于湿热或寒冷等不良生活、工作环境。

  2、劳作过渡引起的神经末梢疲劳。

  3、长期过量吹风扇、空调等引起神经末梢过渡疲劳。

关节炎跟风湿的区别 患了类风湿怎么办 风湿病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