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洗热水澡也可能中风

  如果我说洗冷水澡会带来中风,大家估计点都不想点开,可如果我说洗热水澡也会引发中风,估计大家点进来是准备好骂小编了。不过,今儿个各位看官恐怕要失望了,我相信您肯定能从本文中得到你们想要的信息,本文干货十足,尽情来挖掘吧。

  什么是中风?

  这里先扫扫盲,避免有些朋友闹不了中风的概念。所谓中风,就是脑卒中,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它分两种,一种是出血性的,也就是脑血管爆裂了,还有一种是缺血性的,就是脑血管被堵了。中风主要表现为头晕、四肢麻木、口齿不清甚至歪斜等症状,其诱发因素很多,包括过度饮酒、过度运动、情绪长期焦虑以及今天要讲的不正确的洗澡方式等。

  洗热水澡怎么引发中风?

  洗热水澡引发中风主要是针对三高的中老年人来说,熊孩子们基本上不会,所以年轻小伙伴普及一下就可以啦。在洗热水澡时,由于人突然进入热水中,使得体温瞬变,血压就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这样就导致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使血管堵塞,对三高中老年人来说,大脑血管本来就很脆弱,经过这一折腾,就可能破裂导致中风。

  所以,热水澡引发中风是完全有可能的,希望中老年朋友要重视起来。

  错误的洗澡习惯

  空腹洗澡

  我们都知道洗澡会大量排汗,这就说明在洗澡的过程中能量会损耗很多,如果空腹洗澡,就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造成休克。见过人晕池子吧,那肯定就是妈妈让他去吃饭他不听话了。

  饱腹洗澡

  看到这肯定有人不开心了,空腹不让写,饱腹也不让洗,那还洗个毛线呃。这里小编不得不为自己申辩两句了:难道就没有灰色地带吗?既然饱腹状态下血流都在消化食物导致脑血管供血不足从而引发头晕,而且空腹也不好,那就找一个恰当的时候比如饭后一小时去洗喽。

  时间过久

  有些朋友喜欢泡澡,泡一个小时都意犹未尽。这里劝诫大家,泡澡虽然舒服,但为了健康起见,还是要稍稍克制一下自己。如果身体在水中呆得时间过久,就会导致脑血管血液供应不上,大脑缺氧,可能引发昏迷。

  热水澡也能让你中风,可不是谣传哦,朋友们get到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风的定义 导致中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