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疼痛 真的只是手机电脑玩多了

  一大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手机看看朋友圈的动态,早中晚吃饭的时候一边吃饭一玩手机;晚上睡觉也是手捧手机睡着了且就连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手机占用人们大部分时间,准确的来说手机已经与生活融为一体!

  整日看手机,一不下心视力就模糊了

  整天对着手机的次数多了,会有种视力模糊且闭眼的时候还会有轻微疼痛的感觉?这时的你会如何做呢?

  你会滴眼药水吗

  眼睛痛、干涩当然要滴眼药水,只有这样才能将症状得到缓解,使视力变好!但是如果你一天、两天、一周,还是一年,总是反复的使用这眼药水,但眼部还是没有得到缓解,一旦看手机时间较长,眼部还是会出现这种症状这到底是为什么?

  眼睛干涩、疼痛与这个脏器有关

  你要是认为眼睛直视单独的器官那就大错特错,其实眼睛出现任何症状都说明的你身体内的一个脏器也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它就是肝脏。

  肝脏健康影响眼睛

  眼睛之所以出现以上的症状主要是受肝脏的影响,因为眼睛的滋养主要是肝脏进行的,肝脏所提供的血液是眼睛健康主要物质。换言之,只要肝脏越健康,则眼睛越明亮。

  观察眼睛辨别肝脏的健康状况

  眼睛异常炯大且有神;这类人一般看起来眼睛突出,大的异常,这不是天生,则可以说明他的肝脏在充血。

  眼睛干涩、模糊;对于这种症状是常见的,不要总是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看电脑或者手机时间较长,其实它的出现与肝脏亏损有关。因为肝脏亏损,则造血能力就会下降,这样就导致眼睛不能得到血液及津液滋养,从而使这种现象出现。

  先要眼睛好,不妨多养肝

  早睡;不要熬夜,熬夜会影响肝脏的休息,从而影响肝造血,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

  按摩;按摩的部位小腿上部的足三里,该穴位具有补肾强肝的功效。

  情绪的把控;情绪不稳定会导致肝气抑郁从而使肝脏异常。

  眼睛出现的干涩、疼痛等症状其实与肝脏异常有关,想要改善眼部问题,建议做好养肝的工作,而上文推荐的几种方法就是相当不错的,大家可以试一试。另外,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或者其他的电子产品,建议少玩,因为辐射对眼睛的伤害也是较大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一边吃饭一玩手机 眼睛干涩疼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