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头这样 说明你血液太粘稠了

  经常有人把人体的血液和自然界的江河湖泊进行比较。从形状上看确实没错,都是网状结构,但是我认为血液比湖泊这些复杂多了。

  毕竟湖泊出问题了,一眼能看出,脏了就清淤,污染了就治理。而血管藏在人体内,出问题了,法用肉眼察觉出。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人血液出了问题,都是后知后觉。

  现代的大环境之下,许多人的血液已经越来越粘稠,流速一天比一天缓慢,但刚开始症状并不明显,等到查出来,就已经是高血压、脑血栓、动脉硬化、高血脂这些难治的慢性疾病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提前预知血液是否粘稠呢?

  有!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测血液粘稠的办法,以下症状中了两个以上你就得警惕了。

  1、心率不齐,呼吸困难

  心脏的跳动和肺部的扩张都时时刻刻离不开血液的供应。每次体检都好好的,但就是数据显示自己的心率徘徊在警戒线附近,并且呼吸还没有年轻时顺畅,这说明你的血液粘稠导致血循环不行了。

  虽然还没达到多严重的程度,但也是典型的亚健康状态,再不重视,就得沦为不健康了。

  2、起床头晕

  除了心脏,大脑就是消耗血液多的地方了,大脑所需要的营养都得靠血液来运输。一旦血液粘稠,就相当于是河流所携带的泥沙太多了,流速自然会降下来。可是大脑还在等着你“喂食”呢,供应不上,大脑自然没活力。

  这一点在早上起床的明显,尽管经过一整夜的休息,大脑依然是昏昏沉沉的,甚至还晕乎乎,这是血液粘稠的典型表现。

  3、手麻脚麻

  手和脚离心脏远,血液运输的路程自然是远的,一个强大的血液循环才能造就一双灵活自如的双手和双脚。因此手脚的状态能检验出血液的情况。

  血液粘稠就是血管堵塞的开始,手脚也会因此不灵活。值得一提的是,高血压、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明显症状就是手脚麻木。所以万一手脚麻木了,千万别忽视。

  以上几个症状都有可能是血液粘稠造成的,中一个也许只是偶然,但要是中了两个甚至全中,你血液粘稠的概率就非常大。为保险起见,好去医院做个血粘度检查,医生能给你精确的答案和专业的指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血液病有哪些 血液粘稠怎么办 血液粘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