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容易被胆囊息肉盯上 当心会癌变

  无论是自己掏腰包体检,还是公司免费体检,反正如今大家体检的频率比以往高了许多,对体检这件事也是越来越重视,这是好现象!

  不过,体检一多问题也就暴露出来了,一张张体检报告都告诉了我们一个严峻的情况:如今胆囊息肉日益高发,发病率达到了6%。也就是说,平均16个人里面就会查出一个胆囊息肉。而且这病也越来越年轻化,随便了解一下,二十三四岁就长了胆囊息肉的小年轻一大堆。

  胆囊息肉究竟是啥玩意?

  胆囊息肉就是从胆囊壁往腔内生长的病变物,这东西不像结石那么硬,而是呈息肉状。胆囊息肉并没什么明显症状,即使长了也很难察觉,只有通过B超才能让它现出原形。

  哪些人容易被盯上?

  胆囊息肉也不是什么人都会患上的,它有自己的目标对象,下列人群就特别容易被胆囊息肉盯上:

  1、年纪约为23-55岁之间,男人尤其需注意;

  2、饮食不规律,不爱吃早餐或者早餐吃得不及时,不晚餐或晚餐吃得很少,节食减肥的人需特别注意;

  3、爱抽烟,爱喝酒,酷爱辛辣食品、大鱼大肉、海鲜,导致胆固醇超标;

  4、缺乏锻炼,脾气暴躁,精神压力大

  以上这些人都得注意了,体检的时候需要重点关注自己是否有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有多可怕?

  其实咱们也不必妖魔化胆囊息肉,毕竟它也是分阵营的,有良性和恶性之分:

  良性的

  超过一半的胆囊息肉都是良性的,罪魁祸首就是咱们平时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一下子长了好几个息肉,反而是好事,良性的可能性居多。超过1厘米,手术切除即可,其他的良性胆囊息肉就不用过于忧虑,调整饮食、吃点药,即可解决。

  恶性的

  恶性的胆囊息肉通常被称为“真性息肉”,它癌变的几率可不小,高达3%-6%,这个数值在疾病的癌变率中已经不是个小数目了。

  恶性的息肉经常是单个出现的,而且长得非常快,不到半年就会长很大。万一血管长进息肉里面就更危险了。恶性的胆囊息肉靠药物是根本治不住的,只有切掉!切掉!

  仔细看看自己的体检报告单(没有近期的报告,好再去医院查一次),一旦有胆囊息肉可别再掉以轻心了,一定要赶紧筛查是良性还是恶性。还有,容易被胆囊息肉盯上的坏习惯就赶紧改掉吧,小病不预防,大病必吃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胆囊息肉可怕吗 胆囊息肉的症状 胆囊息肉能自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