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禁忌饮食 胆囊炎是怎样引起的

  胆囊炎其实病因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饮食不当,所以,在治疗过程中的饮食也更值得注意和控制。甚至可以说,胆囊炎的治疗内容中,食疗也占了一席之地。那么,胆囊炎患者到底该如何来健康正确的饮食呢,我们接下来马上为大家解答。

  (1)如果是急性胆囊炎患者出胆绞痛的情况,应该马上停止进食,进行静脉补充一些需要的营养,慢性或者是急性胆囊炎患者在症状发作后,得到一定的缓解后,可以补充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或者是低脂肪的食物,比如低固醇、高碳水化合物的一些食物,每天的脂肪吸收量应该有一定的限制,好是在45克以内好,患者们一定要控制好脂肪的摄入哦。

  (2)可补充适量植物油(具有利胆作用)。胆固醇应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碳水化合物每日应保证300~30克。蛋白质应适量,过多可刺激胆汁分泌,过少不利于组织修复。

  (3)提供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但脂溶性维生素a、e、k、类胡萝卜素如虾青素等需要胆汁分泌参与吸收,所以要根据患者恢复情况适量进补,以免造成患者病情恶化。确实需要补充脂溶性维生素a、e、k、类胡萝卜素等则采取静脉注射的方式适量补充。

  (4)适量膳食纤维,可刺激肠蠕动,预防胆囊炎发作。

  (5)大量进饮料有利胆汁稀释,每日可饮入1500~2000毫升。

  (6)少量多餐,可反复刺激胆囊收缩,促进胆汁排出,达到引流目的。

  (7)忌用刺激性食物和酒类。

  (8)合理烹调,宜采用煮、软烧、卤、蒸、余、烩、炖、焖等烹调方法,忌用熘、炸、煎等。高温油脂中,含有丙烯醛等裂解产物,可刺激胆道,引起胆道痉挛急性发作。

  (9)食物温度适当,过冷过热食物,都不利于胆汁排出。

  胆囊炎的禁忌饮食

  (1)选择鱼、瘦肉、奶类、豆制品等含优质蛋白质且胆固醇含量相对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动物肝、肾、脑或鱼子等食品摄入。

  (2)保证新鲜蔬菜、水果的供给。绿叶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维生素和适量纤维素,更应保证。酸奶、山楂、糙米等食物也对病人有利。

  (3)减少动物性脂肪摄入,如肥肉及动物油脂,适量增加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摄入比例。

  (4)忌食辣椒、咖喱、等具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忌咖啡、浓茶。

胆囊炎的病因 胆囊炎的禁忌饮食 预防胆囊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