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调理指甲没有月牙

  每个人都有手指甲,但是我们有没有注意过手指甲上都是有月牙的呢?手指甲上如果没有月牙是不好的,如果我们十个手指甲上都有月牙的话代表身体健康气血充足。那么指甲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指甲没有月牙怎么办呢?

  指甲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一般我们手指甲的月牙也是能看出来健康状况的,如果我们的手指月牙很淡,也很小的话可能是我们的身体状况出现问题了,需要我们找到原因解决问题了。

  白色月牙面积越大,越白,说明人的精力越旺盛。一般月牙占到指甲的1/5,男性一般在3mm左右,女人小指一般没有,母指大,然后依次减小。正常人,会有7-10个,少或者没有,说明身体状况不好。

  没有白色的月牙(四个以上的指甲),说明气血不佳。这时就应该补充蛋白质和黑色食物,前者补充能量,后者补肾。没有白色的月牙多半也是肾虚,要多注意性生活,不能太多,平时多锻炼身体。

  白色月牙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自己就可以看出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我有时发现自己有时有9个,有时是7个,有时是8个,月牙的数量和饱满程度都是一天天在变化的。

  指甲没有月牙怎么办

  1、早睡觉:十点之前睡觉。

  2、按时就就餐,以五谷杂粮为主。

  3、禁房事,这个不用多说了。

  4、每天看电视、用电脑上网接受电磁波辐射时间加在一起不超过一小时。

  5、坚持每天散步两小时或练习拜佛、内家拳等:运动才能把脾胃打开,肾气才能纳下去。

  手指甲上没有月牙说明我们的身体状况真的很差,不能大意了,平时应该积极的锻炼,每天要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了,这样才能更好的调理身体。那么手指没有月牙应该怎么调理呢?

  指甲没有月牙怎么调理

  一:饮食调理

  黑米,黑豆,黑芝麻,薏米,大米,百合,桂圆,红枣适量,放在一起浸泡一夜,早上煮粥,坚持下去。黑米,黑豆,黑芝麻,薏米比较难煮开,可以用粉碎机打碎后再浸泡。这样煮的时候就比较容易烂了。桂圆红枣也可以用红糖代替。这道粥对身体很少补益。常吃妙不可言哦。食疗重要的是坚持,不坚持是很难看到效果的哦。

  二:多喝些清汤

  没有月牙的人身体状况往往不好,吸收也比较差,所以我们可以多喝些清汤,比如广东的清汤,作者在广东呆了四天,喝了四天的大补汤,就张出来几个月牙来。在各类补品当中,属汤是容易被人吸收的,它进入人体后是不需要经过消化可以直接被吸收的。所以身体不好的人可以试试多煲点清汤,注意要清汤,否则容易上火的。

指甲没有月牙怎么办 指甲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