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脏时间有限 你真不要保护它们吗

  植物、动物、机器、人类都有寿命,而影响人类寿命的因素,除了意外伤害、疾病之外,还有人体的器官。

  人体的每个脏器都有使用时限,或快或慢,哪一天器官不再工作了,那么也是生命的尽头。

  内脏的巅峰时间是30岁

  你可能会羡慕20岁女人的皮肤,而不屑看30岁女人的色斑。但你可能不知道,人体大部分的内脏功能在30岁之前达到巅峰,而之后开始逐渐下降。尽管如此,这大多数的器官功能仍然足够我们使用一生。

  因为,人体的大多数器官都有超过人体需求的功能储备。以肝脏为例,只要超过30%的细胞没被破坏,便能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而肾功能更强大,即使已经损失50%以上,慢性肾病的病人仍然是没有任何症状的。

  身体的衰老可能以脂肪堆积的形式出现

  绝大多数人在逐渐走向衰老的过程中,身体脂肪会增加30%以上,这也是为何减肥越来越困难的原因之一。

  另外,随着衰老,人体脂肪的分布也会发生改变,皮下脂肪逐渐减少,而内脏脂肪逐渐增多,因此会有皮肤变薄、出现皱纹、皮肤脆弱以及体型发生改变现象。

  内脏的衰老会让身体出现慢性病

  ◎肾,容易受到药物、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影响而受伤。因为肾对人体有排毒作用,可以将代谢结束的药物、水分、尿素、无机盐等排出,功能减退后,对人体明显的影响是毒素堆积,出现精神不振、水肿、口臭、酸中毒等。

  ◎心脏,年龄增大心脏开始衰老,虽然泵血量没有明显下降,但是大泵血量下降明显,这便意味着老人再也无法健步如飞。同时,与心脏有关的慢性疾病出现,如冠心病、心脏病、心律不齐、心绞痛等。

  ◎肺,身体每时每刻都在通过肺来获得氧气,同时排出废气。肺也是一个过滤器官,空气的污染、烟草的污染,不仅肺衰老加速,甚至会出现病变。这也是老人容易死于肺部疾病的原因之一。

  ◎肠道,衰老从55岁开始,因为在55岁左右,肠道内的有益菌会大幅减少,导致消化力减弱,肠道疾病风险增大。但是随着人们不良习惯影响,导致了肠道提早衰老,大肠癌的发病率也比国外提早10年,发病年龄集中在45-55岁。

  ◎大脑和神经系统,其实我们的大脑衰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大约从22岁开始,大脑内的神经细胞会逐渐减少,40岁之后几乎是每天1万个速度缩水,从而记忆力减退,甚至发生阿尔茨海默症。

  除了这些器官之外,前列腺、听力、骨骼、肌肉、内分泌等,也在以不同速度衰老。而加速衰老的不是时间,而是我们不良习惯,如不爱运动、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合理、滥用药等。

  要延长器官的寿命,其实任何人都能轻松做到,因为器官寿命受到生活习惯与饮食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衰老的原因 骨质疏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