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服老 衰老最先从这几个地方开始

  谁都有一颗不服老的心,也有一种不服老的态度。但是想的再多没有身体来的诚实,身体的有些部位会提前告诉你已经进入老年期了。

  1.肩膀

  知道为什么肩周炎又称为“五十肩”吗?其主要原因是这种疾病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爆发,具体的病因中,关节软组织退行性病变和长期活动过度、不良姿势占据主导地位。

  而且肩周炎是中年人常见的一种关节疾病,如果你发现肩部疼痛、活动受限、怕冷等情况,说明你老了。

  2. 膝关节炎

  膝关节炎的发生与肩关节炎类似,关节软组织的退行性病变为主要原因,多发于中老年人。而长期体重超标、行走只是不正确等,也是病因之一。

  从这两点不难看出来,关节是人体诚实的部位。除了年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随着衰老骨质流失日益严重,导致我国每年有大约7千万人患上骨质疏松

  而延缓骨骼衰老,首先要注重运动,提高骨密度,其次预防骨质流失,多晒太阳、多补钙。

  3.大脑

  大脑的衰老其实是从年轻时就开始了,大约从22岁时,脑神经细胞开始缓慢减少,40岁以后,这迅速锁水,大约每天有一万个神经细胞死亡。

  这样,即使你心中再不服老,也不得不面对日益变差的记忆力,以及有可能发生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

  4.心脏

  男性45岁以后,女性55岁以后,发生心脏病的概率大大增加。而老人自己也会发现,老了之后心脏承受不了剧烈运动。

  原因是心脏的衰老,导致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降低,尤其是大泵血量下降明显,不能给剧烈运动提供血液。

  心脏和大脑的衰老,除了年龄因素,饮食、不良习惯有着关键影响,如吸烟、饮酒、高脂肪食物、身体过度肥胖、不运动等等。

  坚持运动、健康饮食习惯、多动脑,对预防大脑、心脏的衰老有一定效果。

  5.肺

  肺的衰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20岁时便开始衰老,30岁时空气吸入量约为946ml,到了70岁在,可能只能吸入473ml,下降了一半。

  而且在65岁以上去世老人中,肺炎已经成为第四致病因,同时是80岁以上老人的首要死因。

  而保护肺,除了保健品之外,呼吸锻炼、保暖、戒烟更为重要。

  6.五官

  视觉、味觉、听力、嗓子和牙齿,其实更能直观的知道一个人有没有衰老。牙齿的脱落与骨质疏松有关,65岁听力受损现象称为老年性耳聋,而随着眼睛衰老,白内障也会出现。

  面对五官的衰老,没有特效药,通过饮食可以延缓衰老,通过辅助仪器可以改善听力,提高生活质量。

  虽然我们有一颗不服老的心,但面对这些先衰老的器官或组织,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衰老的原因 骨质疏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