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偏爱这种男人 “糖人”要提高警惕

  在医院中如果看到病人腹部插一根管子,很多人都感到好奇怪,这是在干什么?一位护士说她们很不愿见到这种病人,因为她们不愿意看到病人柔弱、无力的一面。

  其实这些病人是在进行透析,因为他们经常进出医院,都与护士成了老熟人。护士说,她们怕哪一天这种病人不再来了,这便意味着,他们的病情加重了或离开了人世。

  尿毒症到底是怎样的疾病?

  从总体来说,尿毒症从来都不是单一的疾病,而是多种肾病引起的肾功能衰竭的总称。

  慢性肾病刚开始时,人体通常没有不适的感觉,不过当肾小球被伤害到后,不能起到该有的作用时,便会出现电解质的紊乱、贫血、高血钾、消化道等多种问题。这也是我们所说的“尿毒症”。

  而透析,其实便是通过体外的方法,起到肾小球该有的作用。所以,血液透析也被称为“人工肾”,将血液中的过高的肌酐、尿酸、电解质等清除体外,起到“解毒”的作用。

  尿毒症好发于男性群体

  这与男性的不良生活习惯、身体构造等因素有关。如不良的嗜好,饮酒、吸烟,加重肾的损伤,发生慢性肾炎,继而出现尿毒症。

  而男性尿道长,容易发生尿路感染、慢性肾炎,以及出现前列腺炎等,这些也是诱发尿毒症的原因

  所以说,尿毒症更“偏爱”男性。

  “糖人”要小心尿毒症

  有健康报道称, 糖尿病其实尿毒症的第一部。因为在糖尿病人群中,三成以上的患者会成为尿毒症糖尿病。因为糖尿病引起高血压糖,而高血糖会引起肾脏的蛋白质代谢发生紊乱,产生蛋白尿。容易逐步发展为尿毒症。

  引起尿毒症的其他病因

  上面我们已经说了,尿毒症从来都不是单一的疾病,是由于多种慢性肾病发展而来,也是慢性肾病的后阶段。

  1. 高血压。如果糖尿病伴有高血压,会加速糖尿病肾病的发展,引起肾功能的减退,出现尿毒症。

  2. 泌尿系统感染。这种感染女性高于男性,如果病情得不到良好的治疗,也会发展为尿毒症。

  3. 肾毒性的药物。药物的代谢主要在肝肾中,长期服用对肾毒性的药物,与尿毒症的发生也有联系。

  另外,其他的疾病,如痛风、心血管疾病、过敏性紫癜、肾炎、衰老等,这些也可能诱发尿毒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毒症的危害 尿毒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