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突然长“疙瘩” 当心是3大疾病

  你是不是只有在夏季,因为担心腋毛影响个人形象,才会查看腋下呢?

  其实,腋下平时看似风平浪静,而一旦出现疙瘩、包块、赘肉,你得警惕了!这不是长胖,而是疾病在慢慢靠近。

  导致腋下突然长肉一般有三种情况:淋巴结、副乳、乳腺癌。

  淋巴结

  腋窝处除了分布着大汗腺、支配上肢的神经与血管之外,还有淋巴结群。淋巴属于人体的一个免疫系统,对人体抵御病毒和细菌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常人体内大约有500-600个淋巴结,一般是摸不到的。不过,当致病菌入侵人体时,淋巴细胞为了有效的杀灭细菌,会产生淋巴因子、抗体。在这个杀灭过程中,淋巴结中的淋巴细胞、组织细胞,会出现反应性的增生,从而使淋巴结肿大,甚至疼痛。

  这样便会形成我们能在腋下、脖子上能摸到的“疙瘩”。

  除了细菌之外,病毒、化学药物、身体代谢毒素、淋巴病变等,都可能导致淋巴结肿大。所以,淋巴结也可以作为人体健康的报警装置,会在疾病入侵后,以疼痛、肿大的形式警告我们。

  什么样的淋巴结需要警惕?

  1.变大的淋巴结

  人一出生时是摸不到淋巴结的,但是会因为各种疾病的入侵,淋巴结在与疾病接触的过程中,受到刺激增大,尤其是脖子、耳朵后、脑后。虽然这些会在青春期结束后缩小,甚至摸不到。

  如果淋巴结出现了无痛性肿大,甚至伴有发烧现象,那么需要引起警惕。

  2.摸起来质地偏硬

  正常淋巴结软硬程度,可以参照鼻尖。如果摸起来太硬,且位置固定,不易推动,考虑是否为肿瘤转移。

  3.淋巴结体积大、偏圆

  这三种情况的淋巴结,都要引起警惕,具体需要医学检查,甚至进行活检。

  腋下出现包块,还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癌

  首先,人体也有部分乳腺组织会伸入腋窝的,所以腋下也可能发生乳腺增生,出现疼痛不明显的包块。

  其次,腋下也有可能发生乳腺癌。一方面是腋下可能存在乳腺,另一方面乳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容易发生转移,而通常是经过淋巴管转移,导致腋下出包块、疼痛。

  另外,如果腋下长疙瘩,还得考虑为乳腺纤维瘤。

  副乳

  副乳分为先天与后天两种。

  先天的副乳,可能出现在从腋窝到腹沟的任何地方,如果副乳中有乳腺,那么可能会受到激素刺激,有发烧乳腺增生、乳腺癌的可能性。

  后天的副乳,可能是肥胖或内衣穿戴不正确等因素导致,完全是一堆脂肪,也不会摸到肿块、疙瘩等情况。

  但是,任何因素导致的腋下疼痛,出现肿块、疙瘩等都要就医诊断。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淋巴的作用 腋下长疙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