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虚是什么 阳虚的症状有哪些(2)

  开始掉头发

  因(肾藏精、精生血、血养发),一旦肾阳虚,就容易引发腰腿酸痛等现象,肾阳虚也会形成阳虚体质者头发营养缺乏,容易零落、分叉、黄软,以至构成早秃。

  肤色暗沉、惨白

  肾阳虚通常还会影响脾、胃、肾等脏腑,使得其阳气缺乏,气血亏少使得脸部肌肤萎黄、惨白,同时还有黑眼圈、口唇黯淡的现象;加上肾阳虚的人本来就容易惊醒,经常失眠所以面容憔悴,所以就算化装也很难显露出光泽好气色。

  体力不济、动不动就出汗

  肾阳虚的人由于心肺功用不好,血液循环有碍,所以脉象沉细无力,大脑也会因缺氧而使得体力不济、容易疲惫,难以集中注意力。另外,肾阳虚的人也和气虚体质者一样,有自汗(动不动就出汗)的现象。

  容易腹泻、大便稀溏

  肾阳虚的人的大便多有(完谷不化)的特征,也就是大便里会有消化不完整的食物,也就是吃什么拉什么。

  列如吃进去青菜,就拉出菜叶和菜梗来。主要因为脾阳虚,消化吸收才能差,使得大便稀溏。肾阳虚的人也不能接受吃冰冷食物,容易出现反胃、腹泻、胃痛等症状。

  怕冷、手脚会时刻冰冷

  怕冷和手脚冰冷是肾阳虚比较明显的特征,由于身体内缺少热量用来暖和身体,所以平常后背、腹部、腰膝、手脚等身体部分总会有一阵冷一阵冷的感觉,到了秋季或冬季常常会因为没办法抵御风寒而感冒。而基于想取暖的本能,喜欢温热的饮料,不喜欢喝没有滋味的白开水。

  阳虚患者的食疗方法

  1、海参、枸杞、山药、大枣、核桃仁、羊肉、狗肉、韭菜,这些食物多吃。

  2、鳖甲汤、鲫鱼海参汤、肉苁蓉泡酒。

  3、阿胶配山药、人参、海参。

  结语:根据小编今天的整理相信你们对阳虚都有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在此提醒您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拖着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小编在此祝各位身体健康。

阳虚 阳虚是什么 阳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