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细胞癌 常喝这个竟会引起肝细胞癌(2)

  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RNA病毒,不能整合到肝细胞上,几乎所有与丙肝相着的肝细胞癌患者都有肝硬化,在肝细胞癌的发生上,酒精是丙肝的重要辅助因子。为了避免使疾病发展到肝细胞癌,在某些肝病的早期应积极进行治疗,使病情在早期得到控制。

  肝细胞癌症状

  肝区疼痛

  半数以上病人有之,多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多在肿瘤的位置,疼痛是由于肿瘤增长快速,拉紧局部肝包膜所致;如生长缓慢,可完全无痛或仅有轻微疼痛。如侵犯横膈,可放射右肩。如肝表面的癌结节破裂,坏死的癌组织和血液流入腹腔时,可突然引起腹部剧痛,同时有腹膜刺激症状。

  肝肿大

  肝进行性肿大,不仅下向腹腔,且上向胸腔。表面有硬而不规则的结节或巨块,可无压痛或有难以忍受的压痛。肝癌突出在右肋缘下或剑突下时,上腹部呈局部隆起或饱满;如癌肿位于横膈面,有横膈抬高而下缘可大肿大。因肿瘤压迫肝动脉或腹主动脉,有时可在腹部的相应部位听到风样血管杂音。

  黄疸

  一般在晚期出现。常因肝细胞损害而引起,少数由于肿瘤压迫、侵犯肝门附近的胆管、癌组织脱落引起胆道梗阻所致。少有深度黄疸。

  腹水

  约半数病人有之。由于门脉高压,门脉瘤栓亦可参与。蛋白含量高。可发现恶性细胞,须与腹膜细胞鉴别。可为血染,癌肿破裂引起血腹,可隐袭性发生或作为一种急腹症。

  伴癌综合症

  可有血液、内分泌、代谢等多方面的表现(表4),但仅少数病人有之。以低血糖症和红细胞增多症较多见,还有高血钙、高血脂等,对肝肿大且伴有这类表现的病人,应警惕肝细胞癌的存在。

  总结:肝细胞癌的发生,多半是因为原本肝就患有疾病,像慢性乙型肝炎就会引起肝细胞癌症,还有如果您长期酗酒的话,也要注意肝细胞癌症的发生,尽量能够做到不饮酒、不酗酒,身体才会健康,那么,上文中讲述的肝细胞癌的症状,您要对照自己的身体,及时预防哦!

什么是肝细胞癌 肝细胞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