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的伤肝物质是它 还容易致肝癌

  肝,人体大的消化腺也是大的器官。而同时肝脏也是人体重要解毒器官。所以,我们常常说养肝就是养命,肝好,皮肤好、疾病少,肝不好,未老先衰则是必然的结果。

  那么你知道自己的肝好不好吗?先来看看肝不好的10大表现,你占几条?

  肝不好的10大表现

  1.肝细胞受损,容易出现乏力,经常感到疲惫,犯困。

  2.食欲下降、没有食欲,看到或闻到油腻食物容易恶心。

  3.容易出现维生素代谢异常,因为缺乏维生素出现皮肤粗糙、舌炎、夜盲症等。

  4.胆色素代谢异常,皮肤、眼睛容易变黄,甚至导致黄疸。

  5.肝功能不好时,人体的凝血因子合成受到影响,容易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6.酒量突然下降,甚至沾酒即醉。

  7.消瘦。

  8.男性可能出现乳腺发育,胡须减少。

  9.女性可能出现月经失调。

  10.皮肤动脉血管可能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等。

  肝病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平时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一经发现就可能是中晚期。所以,医生又称肝病为“大的隐形杀手”。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即便如此,仍然有人在不停的伤害肝脏。

  8大伤肝行为,酗酒排第一,后一条毒性大!

  1.容易成瘾的伤肝行为——酗酒

  酒精,先经肝脏代谢为乙醛,之后变为乙酸,后成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

  在这个代谢过程中,乙醛对肝脏伤害大,如导致转氨酶升高、肝细胞受损,并且是不可逆的受损,终演变为肝硬化、肝癌。

  中国是乙肝大国,而肝癌患者中,男女比例为2:1,甚至更高,原因与饮酒不无关系。

  2.熬夜

  熬夜,可能会减少肝脏血液流量,对于已患有肝病的人来说,阻碍受损干细胞的修复。

  另外,经常熬夜的人群,肾上腺素分泌量比常人高,影响肝脏、肾脏功能发挥。

  3.生气

  生气时,人体也会产生毒素,对神经系统、血液和肝细胞均有损伤。同时,生气与乳腺增生、月经不调、子宫肌瘤、色斑、胃痛、高血压等疾病有关。

  4.吸烟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重金属、一氧化碳均对肝脏的有害,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脏血液循环。

  5.滥用药

  肝脏相当于人体的化工厂,而药物虽然是治病的,但也需要肝脏来转化、代谢,更有一些药物存在毒副作用。

  即使是护肝药、护肝产品,乱吃滥用也是对肝脏的伤害。

  6.中草药

  中药也不是100%安全的,甚至一些中草药会导致肝脏出现不可逆的伤害。如姜半夏、雷公藤、大黄、蓖麻子、生何首乌等。

  7.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暴饮暴食

  油脂多、油腻、高热等食物,容易导致肝脏类脂肪增多,出现脂肪肝、肝细胞受损。

  8.毒性大的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的毒性是砒霜的68倍, 氰化钾的10倍,主要容易引起肝损伤、肝硬化、肝坏死,诱发肝癌。

  据有关数据显示,黄曲霉毒素的致癌能力是奶油黄(一种进口花岗岩)的900倍,是苯并芘的4000倍。

  除了容易诱发肝癌之外,还会增加胃癌、直肠癌、乳腺癌等风险。

  所以说它的毒性是大的,黄曲霉毒素容易存在于霉变的花生、玉米、大豆和瓜子中,所以不吃霉变食物,也是对肝脏的保护。

  看了这些伤害行为或食物,下次赶紧改了,从现在做起,还为时未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伤肝行为 如何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