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 教你三点辨别方法

  近,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而有的女性一旦发现自己乳房有硬块,就开始感觉到六神无主,以为是噩耗来了,到底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和乳腺癌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文章吧。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

  1、摸软硬

  乳腺增生病的乳房肿块质地一般较软,或中等硬度,肿块多为双侧多发,大小不一,可为结节状、片块状或颗粒状,活动,与皮肤及周围组织无粘连,肿块的大小性状常随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而发生变化,肿块生长缓慢,好发于中青年女性。

  乳腺癌的乳房肿块质地一般较硬,有的坚硬如石,肿块大多为单侧单发,肿块可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可长到很大,活动度差,易与皮肤及周围组织发生粘连,肿块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无关,可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多发于中老年女性。

  2、看痛不痛

  乳腺增生一般都是扩散开来的,换言之就是分布呈疙瘩状,但是疼痛感是比较明显的,而乳腺癌则是一个一个单独的,而且比较集中固定在一个地方,也不会感觉到疼痛,乳腺癌造成的疼痛是到后期影响到外面的包膜或者累及到皮肤才引起的。

  3、观察局部皮肤改变

  乳腺癌还有很多其他的症状,妇女月经完了以后7天到10天左右对着镜子做检查,看看乳房上有没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局部皮肤会往里陷、乳头内陷,这都是乳腺癌的一些特征性表现。发现这些问题还是不要惊慌,找专科大夫进行进一步诊断。

  什么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的正常结构出现了紊乱,属于病理性的增生,它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一般在30-50岁发病比较多见。

  乳腺增生的症状

  一、乳腺增生会出现乳房疼痛

  出现的疼痛常常是胀痛或者是刺痛,可能是一侧出现疼痛,也可能是两侧都出现疼痛,疼痛的时候不可以触碰,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疼痛会向着同侧的腋窝或者是肩背部放射。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 乳腺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