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疗期间食谱 这些粥竟有样的功效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第一大杀手了,而且乳腺癌近年的发病率也有所上升,病情有年轻化的趋势。好多患者在治疗期间承受着放化疗带来的伤害,恶心头痛等等。那么怎么样通过食物来稍微缓解乳腺癌术后放化疗带来的伤害呢?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菜谱,和乳腺癌术后放化疗期间的饮食,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乳腺癌化疗期间食谱

  1、大枣龙眼枸杞粥

  具有补肾益气、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合术后化疗期间血象减少的患者。

  做法是把大枣8枚、龙眼肉10克、枸杞子10克、薏苡仁90克、冰糖8克,加水小火煮粥。

  2、桂圆莲子山药粥

  滋阴健脾,补气益血的功效。

  做法是桂圆20克,莲子20克,山药50克,薏苡仁50克、粳米,加水煮粥。

  3、人参柿饼粥

  健脾开胃的功效,能增进食欲。

  做法取人参10克切片,肉质肥厚的柿饼3个,去除柿蒂,切成细丝,新鲜大米100克,加适量清水,用慢火共煮成稠粥食用。

  4、地瓜粥

  清淡开胃,补虚乏,刺激消化。

  做法:地瓜300g,栗米150g,将地瓜清洗干净,上笼蒸熟,去皮,用刀切成3cm大小的块。栗米淘洗干净,备用。将洗净的栗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继续煮熬,待米要煮烂时,加入地瓜块,煮烂成粥即可。

  5、煮白豆

  营养高蛋白,补肾填随

乳腺癌 乳腺癌化疗期间食谱 乳腺癌化疗期间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