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 化疗期间饮食禁忌

  乳腺癌的发病率正在逐年的上升,威胁着广大女性的生命和健康。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难受的莫过于化疗了,化疗带来的副作用是很大的,让患者恶心呕吐,食欲不振。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乳腺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禁忌。

  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

  化疗的药物在杀灭可恶的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损伤人体正常的细胞,所以导致患者出现很多不良的反应。那么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化疗带来的不适呢?

  1、血象下降吃这些

  化疗期间,白细胞减少是常见副作用,为了预防血象下降,应该多补充高蛋白饮食,如瘦肉、猪蹄、鱼、牛奶、大豆、核桃、牛肉、黄鳝等。

  阿胶、猪皮胶也有助于提升白细胞。同时也可多吃一些五黑食品,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枣等。中医认为“黑可入肾”,五黑食品可以补肾填髓,有助于血象的提高。

  2、出现食欲不振吃这些

  可吃多些健脾开胃食品,如山楂、陈皮、萝卜、白扁豆、金橘等。

  3、呕吐吃这个

  嚼生姜有一定的止呕作用。

  4、肝损伤吃这些

  一些化疗药物可以引起肝损伤,出现转氨酶升高。此时应多吃苦瓜、绿豆芽、茶、香菇、木耳、猴头蘑等菌类食品。如肝功损伤严重,可以用五味子20克,枸杞子20克炖鲫鱼汤。

  5、乳腺癌的化学治疗可引起口腔黏膜炎

  此时要保持口腔清洁,进食后刷牙,补充高营养流质或办流质饮食,如莲子羹、雪耳羹、牛奶、豆浆、鲫鱼汤等。

  6、维生素B不可少

  乳腺癌在化疗期间的水果适合吃富含维生素B、C等具有一定抗癌作用的,如大枣、苹果、草莓、西瓜、猕猴桃等。特别是大枣,对化疗引起的白细胞降低,血小板减少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乳腺癌 乳腺癌化疗 乳腺癌化疗期间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