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如何分期 教你几招远离乳腺癌

  目前乳腺癌已经是威胁女性朋友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了,好多人只知道乳腺癌是可怕的疾病,但是对于乳腺癌的分期却不是很很清楚。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分期,以及如何有效的预防乳腺癌。一起来看看吧!

  乳腺癌的分期

  早期或0期乳腺癌:指肿块局限于一处,还没有相关检查证明其扩散到淋巴结。(即原位癌)

  1期乳腺癌:癌块≦2cm,没有扩散。

  2A期乳腺癌:指肿块﹤2cm,伴有淋巴结浸润或肿块﹥2cm而≦5cm,没有淋巴结浸润。

  2B期乳腺癌:指肿块﹥5cm,癌性肿块尚未浸润至腋下淋巴结或肿块﹥2cm而≦5cm,伴有淋巴结浸润。

  更高期的乳腺癌(转移的)是指癌性肿块已扩散到淋巴结和身体的其他部位。

  3A期乳腺癌:又称作高期乳腺癌,指肿块﹥5cm,癌性肿块已经浸润至腋下淋巴结或不论肿块多大,癌性肿块已经扩散至另一种组织或临近组织。

  3B期乳腺癌:指不论肿块多大,已经浸润转移至皮肤、胸壁或者乳内淋巴结(局限于乳房之下和在胸腔里面)。

  3C期乳腺癌:指不论肿块多大,已经广泛的浸润侵袭入淋巴结。

  4期乳腺癌:定义为不论大小的肿块,已经浸润转移到远离乳房的部位,如肺、肝、脑或远处淋巴结。

  乳腺癌的预防

  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

  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

  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

乳腺癌 乳腺癌分期 乳腺癌如何分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