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分期的标准 这些你要知道

  随着社会的进步,各类疾病只是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关心乳腺疾病,特别是女性高发疾病乳腺癌了。今年来乳腺癌的检查也是日趋完善。让乳腺癌能够很好的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实质性的降低了乳腺癌的死亡率。但是实际上早期接受检查的人不是很普遍。大多数人都是有了症状之后才去的医院。那么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分歧标准,以及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分期标准

  乳腺癌是自己早期发现的癌症中比较可能的一种。因此,一般建议年过30岁的女性应经常接受乳房触诊,特别是女性应学会自己触摸乳房,在每月月经结束后1周内定期触诊,可能发现异常。据研究,自己检查争取能在小于5角硬币一半(1厘米)以前就发现,这样经治疗后10年生存率可在90%以上,20年生存率可在85%以上。如果能定期接受专科医师触诊检查可以更早发现。如此时发现,治愈率可达90%以上。

  乳腺癌发病年龄在40岁后半期出现高峰,以后并不减少。因此,40岁以后女性为了保护好你的乳房和生命,必须定期自己检查和接受专科医师检查,如果能每年进行一次乳房影像学检查更为理想。如自己检查发现有半个5角硬币大小疙瘩,必须毫不迟疑地去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精确检查,配合乳房造影法,以否定或肯定是否存在乳腺癌以及确定如何治疗。临床上的不同分期:

  第一期:肿瘤的大小在2厘米以下,腋窝淋巴结仍未受影响,癌细胞未扩散至身体任何地方。

  第二期: 肿瘤 大小在2~5厘米之内,或腋窝淋巴结已受影响,或两者同时出现,但仍未进一步扩散。

  第三期: 肿瘤 大小在5厘米以上,腋窝淋巴结已经受影响,但并无进一步扩散。

  第四期:包括任何大小的 肿瘤 ,淋巴结通常已经受影响,癌细胞已经扩散至身体其他部分,即有远处转移。

  总的说来,癌肿不大(小于5厘米),腋淋巴结亦不能触及者为Ⅰ期;癌肿虽不大,但腋淋巴结已肿大者为Ⅱ期;凡已有远处转移者,则不论癌肿的局部生长情况或区域淋巴结的转移情况,一律列为Ⅳ期。Ⅲ期为复杂,T1N2与T4N3就代表两种极端情况。一般说,凡区域淋巴结转移情况属于N3范围或局部肿块生长情况属于T4范围者,预后都较差,可以考虑手术前应用放疗或化疗,以求延长生命

  预防乳腺癌

  1.控脂减肥:研究发现,癌细胞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因此,控制脂肪的摄取,减轻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就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乳癌的发生。

乳腺癌分期 乳腺癌分期的标准 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