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疗吃什么好 化疗期间饮食竟有禁忌

  乳腺癌患者的身体经历过手术之后,还要面对接下来的化疗,身体肯定是很虚弱的。所以化疗期间要适当的增加一些营养的摄入。那么乳腺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吃什么好呢?乳腺患者化疗期间有什么饮食禁忌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乳腺癌化疗吃什么好

  乳腺癌患者的身体在化疗的时候一般都是很虚弱的,所以化疗期间要适当的增加蛋白质还有糖分的摄入,少吃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累的食物,特别要注意一些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1.多食一些瘦猪肉、牛肉、鸡肉或鱼肉等。

  忌食油炸类食物,少吃腌渍食品,严禁食用刺激性强的调味品。饮食上讲究多样化,荤素搭配、酸碱平衡,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厌食的病人可适当吃一些山楂、萝卜、金橘等健胃食品,增加病人食欲。

  2.多吃富含抗癌成分的食物 研究表明以下几类食物对乳腺癌病人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①卷心菜、大白菜、甘蓝

  这些食物含有抗癌物质吲哚-3-甲醇,可以阻止体内致癌物诱导肿瘤细胞的作用,抑制肿瘤的生长。

  ②大蒜、洋葱等含有大蒜素

  能够阻断亚硝胺的合成,同时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A等成分,可以起到抗癌作用。

  ③豆腐、豆浆、黄豆芽

  豆类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类雌激素,可以竞争性抑制体内雌激素的作用而起到抗癌效果。

  ④芦笋中含有组蛋白

  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控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

  另外,海带、紫菜、西红柿等食物中均含有丰富抗癌成分,经常食用对于乳腺癌病人有一定的益处。铁皮石斛、人参皂苷Rh2虽然比较难买,但是确实能让细胞缩小,也能增加化疗的效果。

  3.适当进食一些新鲜的水果

  新鲜的水果如西瓜、猕猴桃、杏、苹果、梨、草莓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等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乳腺癌 乳腺癌化疗 乳腺癌化疗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