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这些不容忽视

  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之一。乳腺癌多发于30到60之间,尤其是生育期、更年期是女性乳腺癌的高发阶段。那么乳腺肿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5、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上面就是乳腺肿瘤的早期症状的介绍,如果出现以上早期症状,乳腺癌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去医院详细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延误,错误佳治疗时机。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病因尚未完全清楚,但研究发现乳腺癌的发病存在一定的规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谓高危因素是指与乳腺癌发病有关的各种危险因素,而大多数乳腺癌患者都具有的危险因素就称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年龄别发病率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乳腺癌家族史是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所谓家族史是指一级亲属(母亲,女儿,姐妹)中有乳腺癌患者。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