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如果一旦发现乳腺癌情况是非常严重的,女性需要格外的重视才可以。那么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呢?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乳腺癌如何预防吧!

  乳腺癌的引起因素很多,可能不经意的一个小因素就会导致乳腺癌,所以我们需要注意早期的乳腺癌很重要,我们需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激素分泌紊乱

  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

  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

  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

  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 闭经前,常为双侧性;

  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 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乳腺癌的引起因素很多,我们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患上乳腺癌,所以一定要关注乳腺健康。如果乳腺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才可以,这样才能积极有效的治疗。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一、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

  早期乳腺癌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二、乳腺外形改变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表现在乳腺外形改变,这主要是由于乳房内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少数患者可能还出现两侧乳房不对称的情况。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