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想要预防乳腺癌自检很重要

  男女不同出现的疾病自然也就不同,一些癌症只有男人会患上,同样一些癌症也只有女人会患上,乳腺癌便是这样的癌症,目前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发病率高的癌症,让不少女性闻之色变,今天我们的话题便是乳腺癌:如何发现乳腺癌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自我检查是预防乳腺癌的第一道防线

  女人处于更年期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乳腺疾病也会成为高发疾病,因此更年期的女士要从月经、节孕、乳房、子宫、心理等方面做好养生工作,而乳房自检是发现早期乳腺疾病的佳手段之一,好能够每个月月经后十天左右自检一次。

  如何自检

  乳房自检对更年期妇女的乳房保健尤为重要,更年期乳房自检分为望诊和触诊两种,“望诊也就是要观察乳房的形态,女性好站在镜子前充分暴露乳房,分别做两臂上举或叉腰动作,观察乳房、乳头大小和形状有没有改变,双侧是否对称,皮肤是否有凹陷或褶皱,乳头有没有溢液、流血。”

  触诊也并不能乱摸一通,女性触诊要注意方法和技巧,“触诊时,用食指和中指指腹轻轻触按,切忌挤捏。触诊时应按顺时针顺序进行。由于乳房外上方为乳腺癌的好发部位,故要对此部位反复检查,注意有无肿块、压痛等。如果存在副乳腺,要注意与肿块和结节区分,如自己不能确定,应尽早请医生检查。”

  虽然自检十分重要,但女士们同样不能放弃专业检查,建议40至69岁的女士,好能够做到每个月自检一次,每半年一次乳房B超检测,每年一次乳房X光摄影检查。

  引起乳腺癌的原因

  从目前的临床医学实践及动物实验等有关资料分析乳腺癌的发生与下列因素有关:

  激素分泌紊乱

  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生育和授乳

  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减少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纤维囊性乳腺病

  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遗传因素

  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如何发现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