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母细胞瘤 孩子这部位隆起竟是生病了(2)

  3.其他实验室指标异常包括血清胆固醇、胆红素、碱性磷酸酶以及天冬氨酸转移酶水平的升高。

  4.CT可显示肝内单个或多个肿物,50%病例有钙化灶。MRI及CT有助于将肝母细胞瘤与婴儿型血管内皮瘤、间叶性错构瘤等相区别,这些病变一般都有各自特有的血管影像学特征。MRI还可显示肝母细胞瘤的上皮及间叶成分。

  治疗

  以手术切除为首选。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为常规Ⅰ期无法切除的肝母细胞瘤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利用超声波的可视性、组织穿透性和聚焦性等物理特征,通过超声波加热效应,机械效应和空化效应从体外定位,直接破坏体内深部的肿瘤组织,对邻近正常组织的影响较小,定位准确、无创性“切除”、无辐射污染、疗效明显。超声消融治疗联合手术切除将极大提高肝母细胞瘤的完整切除率。

  预后

  手术切除是否彻底与预后直接相关;观察AFP水平对手术和化疗的反应可以预测疾病的预后;其他预后相对较好的因素包括肿瘤限于一叶、胎儿型等。

  肝母细胞瘤的治愈率

  肝母细胞瘤虽然是一种恶性肿瘤,但现在的治愈率还挺高的。而且,小朋友的身体和大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如果真的后确诊是肝母的话,机会很大。

  患者家属亲述:我的儿子两个月大时发现得了肝母,但是后来在经过化疗,手术再化疗后,至今已经两年多了,身体也恢复的很好,当时住院治疗也遇到2个肝母的小朋友,到现在也都恢复的很好,都没有复发。

  当时我和你的想法也是一样,这么小的小朋友哪能经得起化疗啊,如果要化疗宁愿放弃,但是医生告诉我,越小的小朋友对于化疗的反应反而没有大人那么强烈,后我看到的事实也是如此。

  所以反而是我们做家长的更要整理好自己的心态,做好照顾小朋友的准备,这很辛苦,而且时间也很长。记得常常对着宝宝笑,叫他加油、努力!他会听得懂。真的。他会比你想像的更加油。更努力。

  总结:肝母细胞瘤一般为小儿多患,家长们往往很担心,孩子患上疾病之后会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其实,家长们不用过分担心,肝母细胞瘤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如果孩子患上此类疾病,家长的心态一定要好,千万不要过分担心哦!

什么是肝母细胞瘤 肝母细胞瘤 肝母细胞瘤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