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是什么 早期有什么症状

  肠炎是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患有肠炎,它对人的肠道造成损害,影响人们正常生活。有很多人对肠炎不以为然,其实肠炎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肠炎的危害有哪些?有哪些预防措施呢?肠炎早期有什么症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肠炎的危害

  肠狭窄

  这种情况一般是出现在病程比较长的患者身上,或者是病变比较广泛的患者。一般来说,发病的部位是人的左半结肠和直肠。

  这一疾临床上一般没有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导致肠梗阻,一旦肠炎患者出现肠狭窄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其很容易发生肿瘤。

  肠息肉和结肠癌

  一般肠炎时间超过五年,炎症就会长期刺激到肠道溃疡面,这样很容易导致异常的增生,从而导致肠息肉。一旦肠息肉达到一厘米以上危险极大,很容易发生癌变。

  肠炎患者中发生癌变的概率大概能达到百分之五,一般癌变患者都是有幼年就发病或者是病史在十年以上以及病变累及全结肠等。

  便血

  肠炎患者在临床上的主要表现就有便血,病情的轻重也可以通过便血的多少来衡量。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肠出血,发生脉搏加快、血压降低以及血色素下降等常说的大量出血,此时就需要进行输血来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长期的慢性出血也是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的。

  中毒性肠扩张

  中毒性肠扩张是肠炎的并发症之一,是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一般,全肠炎的患者是比较容易发生的,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

  怎么预防肠炎

  规律的饮食很关键

  现在社会的节奏太快,很多人为了完成工作而常常忽略了吃饭,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长期不注意改正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不利于如何预防肠胃炎,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的肠胃疾病。

  注意饮食卫生

肠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 肠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是什么 肠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