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消瘦的原因 七大因素导致糖尿病消瘦(2)

  6、胃肠道系统疾病

  如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等胃肠道疾病,或胃轻瘫患者,均可造成不能正常进食,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较差,导致营养不良而消瘦。如消化系统以外病因所致呕吐、腹泻,寄生虫病等。

  7、药源性消瘦

  这种消瘦往往是由于服用一些增强人体代谢的药物所引起的,如二硝基酚、甲状腺素等。

  糖尿病消瘦有哪些解决方法

  1、监测体重,一旦体重恢复至正常应调整饮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导致体重超重而矫枉过正。

  2、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铁质,动物类食品与植物类食品同时选用,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3、确定没有其他器质性疾病。

  4、少量多餐,保证设计的膳食量能够充分摄入。

  5、同医生一起检查治疗药物是否合适,应及时调整药物。

  6、应尽早使用胰岛素治疗糖尿病。胰岛素注射治疗在降低高血糖的同时还可以纠正代谢紊乱、促进合成代谢,有助于恢复体重。研究表明,合理使用胰岛素的结果之一就是使体重增加。

  7、要分清目前的体重是保持稳定还是仍持续下降,因为长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贫血等都会导致体重下降,血糖控制好以后体重就会保持稳定。

  8、在增加热量摄入的同时,还要增加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热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体重,蛋白质按1。2克~1。5克/公斤体重的比例给予。适当增加瘦肉类、鸡、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时要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

  糖尿病患者适宜吃的食物

  1、生姜

  生姜富含高抗氧化剂和健康的化合物,能提高机体抗炎能力。而抗炎饮食和食物可以帮助治疗和缓解疾病症状、减少长期疾病风险,如糖尿病。

  2、核桃

  核桃中所含有的纤维、蛋白质和健康脂肪,可让其成为碳水化合物零食(如饼干)的健康替代品。另外,核桃中的脂肪酸可以增加“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降低心脏病或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糖尿病消瘦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在生活中,糖尿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的习惯,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的变化的情况,当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消瘦怎么办 糖尿病消瘦的原因 糖尿病消瘦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