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症的症状 经常有这种感觉小心是病了(2)

  如何预防眩晕症

  1、工作时保持正确的坐姿

  白领一族往往是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面对着电脑,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这样颈椎非常容易受伤。所以白领在工作的时候应该要保持好正确的姿势,坐着的时候要让臀部充分的接触到椅子表面,腰部要挺直,双肩往后展,让头部、颈部、肩部、胸部保持稍微绷紧的状态,这样才是一个正常的生理曲线。

  同时白领一族还应该尽量的拉近和工作台的距离,将桌椅的高度调整到和自己身高比例相符合的佳状态,减少长时间坐着引起的身体疲劳问题。

  2、注意多活动颈部

  即使每天工作忙碌,但是也应该抽出时间多活动一下颈部,让颈部的肌肉可以得到放松。工作间隙的时候从各个方向活动颈部,然后随着呼吸做一些自然的提肩的动作,活动放松的同时调整自己的呼吸,可以让整体得到放松,工作的效率会更加的高。

  活动颈部的时候注意下巴可以点到胸骨处,成90°,然后再后伸,并且向左右两侧倾10~15次,让颈背部的肌肉拉紧和放松,锻炼颈部韧带,这些小方法可以让颈背部肌肉保持弹性和韧性。

  3、抬头望远

  当长时间近距离看物,尤其是处于电脑游戏时以固定姿势者,既影响颈椎,又易引起视力疲劳,甚至诱发屈光不正。因此,每当目视电脑1小时后,应抬头向远方眺望5分钟左右。这样既可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4、注意交替活动

  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时候要注意机体的协调进行,例如脑力活动和体力活动要交替进行,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交替进行,动静活动交替进行,左右交替,上下交替,前后交替等等。简单的说就是当伏案工作的时间长了,就可以利用工作的空隙休息一下,用手按摩一下面部,按揉一下太阳穴,揉揉眼睛,扭扭脖子等,让身体暂时的处于放松的状态。有张有驰才能更好的进行工作。

  总结:当出现眩晕症之后,其实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进行治疗,那么,上文中讲述的治疗眩晕症的三种汤,您可以在闲暇的时候自己煲汤喝,这样的话可以给身体健康带来好处不说,还能够治疗疾病,上文还讲了预防眩晕症的方法,希望对您您能够有帮助哦!

如何预防眩晕症 眩晕症怎么治 眩晕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